蜀道

幻影之影(释独)第三十七章


  “这么说,就连你也不知道三千年前究竟发生了什么?”樱空释问道。他总觉得自己应该是认识焰主的,他对这个名字分外熟悉,这让他相信他们二人不仅仅是仇敌的关系。而昨夜自己发了烧,估计是焰主苏醒的影响。

  星旧摇摇头:“我不清楚,但有一个人应该是知道的。不,是神。”

  樱空释猜测道:“难道是艳炟?”

  “没错,焰主是一个与舍弥和渊祭同时期的神,是火族的先祖。艳炟与焰主在本质上属于同一个魂魄,却衍生出两个完全不同的个体,几百年前震动天下的王恭厂爆炸案后,焰主的身体从封印地失窃,艳炟从那个时候开始着手调查这件事。这么多年了,她或许知道些什么。”

  卡索问道:“那你知不知道我们当年为什么要封印焰主?”

  星旧看了一眼樱空释,“听说她是为了争夺赤凝莲。”

  “听谁说?”

  星旧略微思索,“雷、雷光启,好像是这么个名字。当初他只是个少年,后来坐上了风翼族族长的位置。算一下也有两千多年没有见过他了,或许是和其他的神族、精灵族一样,因体内灵力枯竭而陨落了吧。”

  樱空释描述道:“风翼族人可是身材纤长,背长黑翼?”

  星旧否定道:“他们一族都是白翼,只有族长经过族群传统的洗礼之后才会有金翼。你说的黑翼倒像是他们入魔以后的样子。”

  听罢此言,樱空释联想到遗址与地宫中所见,霎时茅塞顿开,很多真相呼之欲出。雷光启为了保存翼族不灭族而选择入魔,以此苟活,此番他们想通过御灵珠提取焰主的灵力完成身体的淬炼,重新成神,不过御灵珠是假的,樱空释的血反倒把焰主从沉眠中唤醒了。他从名片夹里翻出艳炟的名片,准备今日就去拜访。

  卡索觉得三千年前的事情他有必要知道,更何况地下遗址中多数后人的痕迹或许就来自那个时期,“星旧,你有没有什么秘术可以让我恢复前几世凡人的记忆?”

  星旧从兜里掏出一块方玉,递给卡索道:“能让先生恢复完整记忆的方法,只有接受圣魔方中舍弥先祖的传承,重新成神。”星旧看他有些为难,便说:“先生不必现在就给我答案,因为你以往的每一世面临同样的选择都是拒绝的,我自然不会因这一世情况特殊而强求于先生。你可以先拿着,等什么时候决定好了再来找我。”

  “这......再让我考虑考虑吧。”卡索看着近在眼前的重新成神的机会,心中百感交集。凡人没什么不好的,更何况他还有梨落,他还盼着和梨落共白首。

  “哥,你不必逼自己。我找时间去问问艳炟,相信一切会水落石出的。”

  “这是艳炟的名片?”卡索看到樱空释手里的卡片,烫金名字下面附属了一行小字:红秀董事长。

  樱空释好奇:“红秀,是一个公司的名字吗?”

  星旧说:“我知道这里,红秀是市里最豪华的夜总会。”

  卡索干笑两声:“没想到过去这么久,她依然如此豪放。”

  樱空释虽然不知道夜总会是个什么地方,但看卡索尴尬的神情,便知道这不是什么正经地方,也不再多问。

  在A大一天的课上完之后,樱空释才抽空给艳炟打了一个电话。

  艳炟接到樱空释的来电,喜出望外道:“释,你从遗址回来了?”

  “嗯。”

  “怎么样,一切都顺利吧。找到你想要的答案了吗?”

  “不算顺利,”樱空释描述的事情叫艳炟心底一沉:“我们遇上了入魔的风翼族,他们用梨落做威胁,要抢御灵珠。”

  艳炟语气严肃道:“你没给他们吧。”

  “没有,我用我的血暂时蒙混过去了。”

  “血?你给了他们你的血!?”艳炟大惊失色地问道:“你最近有没有感觉到不对劲的地方。”

  “看来你什么都知道,”樱空释叹了口气,“昨夜我发了一夜的高烧,今天清晨星旧来找我哥,他说焰主已经苏醒了。”

  “果然......”艳炟担心的事情到底是发生了。

  “有空的话,我们见一面吧。”樱空释话音刚落,电话那头还没来得及回答一个“好”字,便被一阵嘈杂的电流声占了线。疑惑地挂断电话,又来来回回拨了三次都无人接听,这让他察觉到事情恐怕有点严重,他又打电话给卡索,直接开门见山道:“哥,你有办法查到一个人的位置吗?”

  “如果那个人带着腕表的话,你直接将电话号码发给我就行,我让技术部去查。怎么了?你要查谁的位置?”卡索问道。

  “是艳炟,我方才正与她通话,突然被杂音占了线。我担心她那边可能会出问题,想过去看看。”樱空释解释道,“名片上就是她的电话,麻烦哥了。”

  “我尽快把位置查出来发给你,但是释,万一有危险,你一定要首先保证好自己的安全。”


评论(10)

热度(6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