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道

快穿:兄友弟恭(索释)第二十五章

  呆萌痴傻王爷×霸道弟控皇兄(十二)

  赤凝莲突然发出警报:“樱空释,这些人是因鼠疫而死,不可轻视!”

  “鼠疫?”樱空释做人没有多久,对于影响人类的疾病了解的并不多。

  “鼠疫是由老鼠体内的鼠疫杆菌引起的高致死率传染病,由老鼠和跳蚤传到人体之后,人与人之间还会通过口腔飞沫传播。在这种医学并不发达的封建王朝,一旦爆发鼠疫那将是一场生灵涂炭的灾难。如果鼠疫得不到遏制大规模爆发,那么死亡的人数将会以数十乃至上百万为计。”赤凝莲的语气甚是严肃:“感染者少则一天,多则七天就会痛苦而死,死时伤口溃烂,皮肤发黑,内脏完全损毁。也因为死状凄惨,鼠疫还有一个名字,叫黑死病。接触过尸体溃烂部分的人也会因此感染,活不过一天!”

  樱空释不得不重视起来了:“那个把鼠疫患者的尸体扔到城里的人到底是何居心!”

  赤凝莲静默了一瞬,惊道:“查到了,那个人是李绩!想必李绩早就听说了你哥御驾亲征驻扎在这座边陲小城,所以不顾危险搞来了鼠疫患者的尸体,不惜牺牲无数无辜之人也要拖他下水。”

  樱空释握紧了拳头,“真是一个恶毒之人。”

  而此时,李璟桓并未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只是对伍长说:“将尸体焚毁,城内加强防备,防止有人趁两国谈判时钻了空子。”

  樱空释静不下心,从床上爬了起来:“哥,这些尸体出现的蹊跷,我想去看看。”

  “你别再操心了,”李璟桓又将他按回了被窝里:“好好休息,朕去看一眼,放心吧不会有事的。”

  “可是……”

  “元元还记得上次不听哥哥的话,朕是怎么惩罚你的吗?”

  樱空释想到了李璟桓那些放肆之事,脸色瞬间红得像个苹果,“那……哥哥抱抱我。”

  “元元乖,朕会把事情处理好的。”李璟桓将他搂紧怀里,安慰道:“早点休息吧。”

  “哥哥早点回来。”

  “嗯。”

  走出都护府,外面是重归和平的人来人往的夜市,西域各国与中原重新开始友好往来,刚刚安定下来的城市百废待兴,各族通商也在重新筹备中。

  “陛下,请随末将来。”伍长将李璟桓带到衙门后院,只见六具赤身裸体死状凄惨的尸体堆放在院落中央,一股凉风习习吹来,叫人不禁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这是在夜市各处发现的死尸,为了不引起百姓的恐慌,便先集中运送到了衙门来。”

  李璟桓被腐臭味熏得眉头一皱:“传唤过仵作了吗?”

  “回陛下,传过了。仵作大人此时应当刚刚走到衙门前堂。”

  “叫他过来。”

  “是。”

  仵作小跑到后院受命查验尸身时,仅一眼便让他心中忐忑不安。他不敢直接上手触碰,找了一根长棍翻看尸体。仵作突然大惊失色,连忙把棍子扔了脸色惨白道:“回陛下,这些人乃是因鼠瘟而死!”

  “鼠瘟!?你确定?”

  “微臣确定,千真万确!”

  李璟桓知道这瘟疫的厉害,连忙吩咐刘茂德带着口谕去叫停了庆功宴,又对伍长道:“加大人手搜查城中是否还有其余死尸,包括这里的几具,一旦发现立刻焚烧!另外派人去封城,所有人员不得轻易走动。如果找到了投放尸体的罪魁祸首,杀无赦!”

  “末将遵命!”伍长领命正欲离开,突然有一黑影手持寒刃从角落里杀出,影一及时作出反应拔刀反手一劈。不料那人竟是抱着必死的决心,就算被影一的刀砍伤一只手也要穿过重重守卫直指李璟桓心脏!

  一切都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护卫们也拦不住,李璟桓甚至都来不及拔剑。当那人信心满满地直刺李璟桓胸膛时,却听到了一声“叮”地脆响,剑势被什么挡住了。

  李璟桓捂着胸口连连后退数步才堪堪站稳,他抬头看来人,惊呼道:“李绩!竟然是你!”

  李绩一击不成,再提剑时守卫们已经乱刀将他砍地血肉模糊,他吐出一口血,癫狂地笑道:“李璟桓,你死定了,哈哈哈哈!这里马上就要爆发瘟疫,你,还有小傻子,一个都跑不掉!”

  “是你投放的这些死尸?你对元元做了什么!”李璟桓眦目欲裂。

  “不过是趁你们昨日凯旋而归与他擦肩而过时偷偷做了些小手段,小傻子身体一向不好,他会很快来陪我的。咳咳咳。”李绩咳出了血,双手颤抖着扯下了身上脏乱的布条,却见那布料之下的皮肤布满了黑斑与溃烂的血口,形同地上的死尸无异!

  “疯子!疯子!你可知道,你这么做会害死多少无辜的人!”

  “我也想好好活着,可是你们把我流放出境害的我得了鼠瘟,我不甘心就这么死了!”李绩时哭时笑:“反正我都要死,黄泉路上有你们作陪不亏啊。本来以为刚才就能杀了你的,没想到失手了,不过没关系,过几天病重了,你会恨不得被人一刀捅死!”

  李绩话音刚落,便大笑着扑到了一个护卫的刀尖上自杀了。李璟桓经他这么一提醒才想起来胸口方才是有个什么东西替他挡了一剑,他探进胸襟里一摸竟抓出来几枚血玉碎片。

  “这是......安七给元元的血玉?怎么会在朕这里?”李璟桓猛然想起方才准备出发时樱空释要的那个拥抱,也许血玉就是那个时候被偷偷放进了自己怀里,“影一,回都护府。”

  都护府里,赤凝莲对外面的事情一无所知,甚是欣喜道:“樱空释,方才你哥的情绪值又涨了十点,再加上你们第二次春宵一度的五点数值,现在总计九十点,进展飞速啊。再努力努力,这个世界就能结束了......樱空释你怎么一直在咳啊?是不是感冒了?”

  “不是感冒,”樱空释虚弱道:“看这个症状,恐怕就是你说的鼠疫了。”

  “鼠疫!”赤凝莲大惊失色:“怎么可能,你不是有安七给的祛病消灾的血玉吗,只要有它贴身存放,什么大病都只是一场小感冒,你不要自己吓自己。”

  “我没有危言耸听,血玉我偷偷给我哥了。”

  “你......”赤凝莲这才明白恐怕那块血玉在李璟桓遇到危险时被发现了,所以才涨了十五点的数值,“你想用自己的病刷完最后一个阶段的数值?你可知道,这病发做起来会折磨死人的!”

  正在这时,房间的大门猛地被推开,李璟桓飞奔到樱空释身边,看到他双眸紧闭嘴唇微张,时不时轻咳两声,“元元,醒一醒,是哥哥。”

  “唔......”李璟桓叫了好久,樱空释才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看清来者之后嗓音沙哑地喊了一声“哥哥”。

  影一跟着进来了,好心劝道:“陛下,现在不宜靠汉王太近,请保重龙体。”

  “闭嘴!”李璟桓怒斥道:“给朕出去,去找城里最好的大夫!”

  樱空释疑惑道:“哥哥,护卫哥哥为什么不让你靠近我啊。”

  “没什么,元元你不要多想。”李璟桓从怀里掏出了血玉碎片,问道:“元元,这是你偷偷放进朕衣服里的吗?”

  樱空释眼神躲闪道:“我听刚才那个叔叔说外面有人生病了,我怕他们过病气给哥哥,七叔叔说血玉能保人百病莫扰的 ,所以才自作主张给你防身了。哥哥不要罚我不听话。”

  “你……你记起来安七了?”

  “嗯,玉碎的时候我有所察觉,也把七叔叔记起来了。”樱空释一边说着,一边又困得睁不开眼,“哥哥,我好困,还有点难受,咳咳咳。”

  “傻元元。”李璟桓的声音头一次带了哭腔,“忍一忍,朕派人去叫大夫了,元元的病会好的,一定会好的。”

  “那我先睡一会儿,大夫来了再叫我。”

  李璟桓察觉心口有点烫,便找了一面铜镜将自己的衣襟扒开瞧瞧,原来是接触碎玉的皮肤被烙印上了一朵粉嫩嫩的玉兰花。此时,这朵玉兰花通体发烫,似是在警告李璟桓周围传染源的危险,也是在替他去病消灾。

  这时大夫来了,把大夫带过来的影一和刘茂德都谨遵医嘱戴着草药熏过的棉布帕。

  刘茂德看到李璟桓毫无防备地离樱空释那么近,心立刻就被纠起来了:“陛下!您这样做太危险了!”

  李璟桓悲痛沉重道:“放心,安七死前留下保命的血玉被用在了朕身上,就算你们所有人都染了病,朕都会好好的。大夫,来看看汉王。”

  大夫搭脉看诊不过片刻便摇头道:“陛下,是鼠瘟。草民无能为力。”

  李璟桓暴怒而起揪住了他的领子,“你说什么?”

  “这……这,草民学术不精,救不了汉王殿下啊!”大夫两股战战怕得要死,但仍坚持说道:“不论再高明的大夫,遇上鼠瘟都是束手无措,陛下还是、还是早做打算……”

  李璟桓浑身脱力,最终还是松开了大夫没有强求什么,鼠疫到底有没有的治,这是再清楚不过的事情。他看着已经昏睡过去的樱空释,对大夫道:“那就尽最大努力给汉王续命吧,你要用什么药材尽管提,朕都会满足你。只要能让元元多活几天,多活几天……”

  说到最后,一滴泪无声滑落。

评论(6)

热度(1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