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道

快穿:兄友弟恭(索释)第八十三章

傲娇吸血鬼×闷骚阴阳眼(十)

  女子恨恨道:“非我族类,其心必异!小子,你可想好了,确定要为了一个人类与整个血族为敌?”

  樱空释不以为意:“林雁秋给我吃的给我住的,还能保护我,你又能做什么?”

  越青不屑道:“小朋友你别跟那个洋妞一般见识,她呀就是怕死,想方设法让你放了她呢。还整什么我们老祖宗的古言,这洋妞才是非我族类!”

  女吸血鬼也急了,她语气激动地质问道:“你难道就没有想过,以驱魔捉鬼为己任的道士为什么会养你一只鬼吗?你敢肯定他把你养在身边就没有一点私欲?”

  “够了!”林雁秋气得用消音符捂住了她的嘴,对樱空释说道:“你别听她瞎说。”

  樱空释反问道:“林雁秋,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你也怀疑我别有用心?”林雁秋有些难过,他对于没有记忆的小魔鬼来说只不过是一个刚认识了没几天的人而已,可小魔鬼对于他已经是一生一世的执念了。林雁秋甚至能在午夜梦回时梦见许多不属于他这一世却又无比真实的故事,那些故事里有他,也有樱空释。这更让他坚信他与小魔鬼已有好几辈子的缘分了。

  “我......”樱空释眼神躲闪道:“我什么都不记得了,我只是会本能地害怕。”

  林雁秋上前抱住了他,真情实意道:“你信我,我永远都不会害你。以前的事,过去了就让他过去吧,我会好好照顾你,并且尽我所能寻找能挽救你变回人类的方法。”

  为此花费了上辈子所有心血的林雁秋心中清楚,将吸血鬼反向转化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他已经做好了打算,如果这一世还不能找到挽救的办法,他便让樱空释对他进行初拥仪式,如此同样拥有吸血鬼的身份也算配得上小魔鬼了。

  谁知樱空释突然推开了林雁秋,一双金灿灿的眼瞳中盛满了惊恐,他一边摇头一边后退道:“不要,我不要你救!我不要被封印!”

  “林樱,我、我没有要封印你,我不会再做那种傻事了......”林雁秋也说不下去了,许是自己方才的话刺激到了樱空释,让他回想起了什么不好的东西,“你是不是想起什么来了?”

  “头好疼,唔......”樱空释抱着脑袋缩在墙根,喃喃自语道:“林、林天机是谁?林天机,我要杀了他!”

  听闻此言的林雁秋心如刀绞,踉跄地后退了两步,直撞到桌子才堪堪站稳了。越青发现事情不对劲,也不敢去看樱空释的情况,便凑到林雁秋身边惊骇地问道:“老林,你家小鬼怎么了?刚刚不是还好好的么,怎么现在要死要活的。”

  “越青,你先回屋里躲好。”

  樱空释像是陷进了梦魇中,暗红色的灵力不受控制地溢体而出,一道道灵力好似一把把小刀子在空中飞舞,敌我不认地攻击附近的一切东西,就连他自己的皮肤都被割破了。

  “林樱!快停下!”

  林雁秋刚往他的方向踏进两步,樱空释便惊恐地看着他:“别过来,求你......哥哥不要,我不要进去。”

  “你看清楚,我是林雁秋!”他取了一把水果刀将手心割破,血气流淌下来就连凶悍的灵力都退避三舍。他将疯狂挣扎的樱空释按倒在地,大吼道:“别想那些事,你快停下,否则会伤到自己的!”

  被林雁秋双手抓上樱空释的双臂,那双莲藕似的白净胳膊顿时被他的血灼烧出一片血红。樱空释吃痛大叫,林雁秋心下一惊竟然鬼使神差地放开了他。小魔鬼得了自由,便一头扑进了他颈肩张口便咬。

  “不能喝!”情况紧急,林雁秋只得一掌打在樱空释后颈,将他敲晕了过去,又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两只獠牙从自己颈窝拔了出来。

  樱空释浑身已被林雁秋的血灼烧出了好几处伤口,这些伤口也在提醒他一个血淋淋的事实——小魔鬼根本无法在保全他自己的情况下对他进行初拥仪式,任何一个试图转化他的吸血鬼都会像当初那个老伯爵一样灰飞烟灭。

  深深的无力感让林雁秋几乎失去了所有前进的动力,他颓唐地喊道:“越青,出来帮帮忙。”

  越青探头探脑地出来了,“这这这、这是怎么回事?老林,你脖子上在冒血!是小鬼咬的?”

  “你把林樱抱回房间去吧,他昏过去了,我怕我的血会伤到他。”林雁秋按住穴位,直到不流血了才扯下两根布条草草地包扎了一下。

  越青将樱空释放在了床上,又打来一盆水帮他将身上的血污擦了。

  林雁秋走到满脸讥笑的女吸血鬼身边,撕下了她嘴上的符。她张口便笑道:“哈哈哈,这就是窃取该隐之主能力的后果。没有人能承受该隐的力量,他已经被反噬了,不会有好下场的!”

  林雁秋冷冰冰地问道:“关于该隐之戒,你都知道什么?”

  “你以为我会告诉你一个心怀不轨的道士?”

  “我的血对吸血鬼来说有多么恐怖你也看到了,就连被该隐之戒庇佑的林樱都承受不住,我倒好奇你一个普通的吸血鬼能忍受多久。”说罢,林雁秋便从脖子上抹了一把血怼到她眼前。

  女吸血鬼显然不是那么有骨气,她愤恨地看着林雁秋,实在躲不过去了才松口道:“我说,你、你把你的臭血拿开!”

  “快说。”

  “其实我知道的也不多,但是该隐之戒不会轻易认主,这是我们血族公认的事实。一百五十年前,该隐之戒在西方大陆被发现,但是被密党的老家伙偷走了,此后该隐之戒又消失了许久。直到前两年,我们得到消息说该隐之戒有可能在东方大陆,被偷东西的老家伙带进了坟墓里,便千里迢迢来到了这片土地开始寻找。”

  “这附近的那座墓是你们组织人盗的?”林雁秋心中恍然大悟,这便与教授的叙述连上了。

  “你是说张娄往北的那座龙泉山上的大墓吗?”女吸血鬼想了想说道:“我们当时找了一帮小混混带我们上山,那座墓灵气充盈原本是一个风水极好的大穴,但是因为很多年前的一次地震震坏了灵脉,风水被破反而成了凶穴。我们一伙人只下了一个陪葬坑,还不慎放出了一只厉鬼,情况紧急只能先退出再另做打算。”

  “你们是算准了大墓中有你们想要的东西,所以今天才去采买东西准备二次下墓是吗?”

  “是,不过我这次顺着那小子的气味寻来竟找到了该隐之戒,倒是省了一番功夫。”

  林雁秋倒不这么认为,吸血鬼既然认准了那大墓中有东西,或许当真埋着什么宝贝,即便不是该隐之戒也应该是分量相等的东西。难道是该隐之剑?思及此,林雁秋心中多了几分兴趣:“根据吸血鬼的传说,你们找圣物是为了复活该隐?”

  女吸血鬼扬起高傲的头颅道:“我们伟大的该隐之主必将复活!”

  “可是西方鬼有体无魂,他怎么可能被复活。”

  “只要该隐之戒和该隐之剑融合,两股强大且互相调和的力量一定能将该隐复活的!”

  “这是阴阳调和的道理,”林雁秋发自内心地笑了:“也就是说,只要找到该隐之剑并且认主林樱,就能防止该隐之戒对他的单方面反噬。对吗?”

  女吸血鬼慌了神:“你、你想做什么!?”

  林雁秋重新封上了她的嘴巴:“我要救他。”

  正在此时,越青大喊道:“老林你快过来!你家小鬼吐血了!”

  “什么!?”林雁秋冲进房间,看到床单上已染了一片红,他连忙去看了看樱空释的情况,而后才舒了一口气道:“不碍事,他只是误食了一点我的血,胃里承受不住这才往外倒腾东西呢。因为他的晚饭便是血,所以吐出来的东西才会显得这么恐怖。”

  越青呆愣了片刻,看到樱空释果然不再吐了这才放下心来,“原来如此,我的龟龟,刚才吓死我了。老林,小鬼今天晚上怎么回事,怎么突然发疯了。”

  林雁秋一边收拾脏兮兮的床单一边说道:“我怀疑,是该隐之戒的力量让他的记忆正在逐渐恢复,今晚我又不小心刺激到了他,这才发生了这种情况。”

  此时,樱空释也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皱眉道:“林雁秋,我难受。”

  “哪里不舒服?”

  樱空释委屈道:“肚子疼。”

  林雁秋轻轻戳着小魔鬼的脑门责备道:“让你喝我的血,现在疼了怪谁?”

  “对不起,我不知道怎么回事,刚刚突然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樱空释抱住林雁秋的胳膊,蹭了蹭他说道:“你别生气,我错了。”

  林雁秋认命地叹了口气:“不怪你,快休息一会儿吧。”

  樱空释疲惫地合上了双眸,但仍不肯放开他的胳膊,“你别走。”

  “好,我留下来陪你。快睡吧。”

  结束了“演员的一天”的樱空释并没有乖乖睡觉,而是去找了赤凝莲:“小白,看一下我哥的数值。”

  白团子感叹道:“啧啧啧,你这打一巴掌给个甜枣的策略真管用,先提情绪值再提好感度,双杀。情绪值上升十个点,现在已经七十五点了。好感度也涨了十点,目前九十点,不说至死不渝也算是生死相依的感情了。”

  樱空释回想着今晚林雁秋的各种反应,说道:“看来我哥很介意我是不是想起了关于林天机的记忆。”

  “可能是怕你知道了他的真实身份之后会疏远他吧。果然人类一旦有了软肋,就非常容易攻略。”

评论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