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道

快穿:兄友弟恭(索释)第八十四章

傲娇吸血鬼×闷骚阴阳眼(十一)

  第二天一大早,教授那边便传来了噩耗,昨天夜里张玉贤死了。死于身体机能衰退,进了急救手术室也没有抢救过来。林雁秋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毕竟被那厉鬼上了身还缠了数日阳气早就消散了,但是墓葬的具体位置没了信息来源,需要他们自己去找了。

  好在他作为林天机那一世对风水多有研究,好好回想一下还是能使出几分本事找到主墓室的。老宅地下室里各种工具应有尽有,倒也不用他冒险去城里采购装备了。

  正当林雁秋将女吸血鬼拉到院中准备烧死她时,樱空释突然感知到了更多的吸血鬼同类在往这边赶来!

  “林雁秋,等一下!”樱空释急忙跑出去叫停道:“我感觉到有很多吸血鬼往我们这边来了!”

  林雁秋大惊:“什么!你怎么知道?”

  樱空释挠挠头不解道:“我就是能感觉到,好像睡了一觉,感官都敏锐了很多。”

  “能感知到他们来了多少人吗?他们走到哪里了?”

  “五......不对,十、十二只,十二只鬼!”樱空释紧张地不知所措:“还有一公里就到了,怎么办呀林雁秋。”

  林雁秋急得鬓角都冒出了冷汗,突然间灵光一闪,对樱空释说道:“别急,我有办法了,你先带越青去地下室。”

  “我不能留你自己在上面!他们人太多了,你一个人怎么可能对付得过来!”

  “听我说,我刚刚想到这个宅子一百多年前刚刚建造时留下了一个大型驱魔阵,有这个阵在定叫他们有来无回。只有地下室是安全的,你在这里我担心会被大阵波及到。”

  樱空释疑惑道:“林雁秋,一百多年前的东西,你怎么知道?”

  林雁秋的表情僵了一瞬,而后将他推搡回去了:“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候,快躲起来,别让我分心!”

  看着樱空释和越青慌里慌张地进了地下室,他才放心地松了一口气,拉着女吸血鬼身轻如燕地跃上了二层高的主楼楼顶。

  屋顶房梁中央的石瓦盖着一只镶嵌进大梁的木匣子,红木打造的木匣大约有两只手掌那么大,表面刻着栩栩如生的云纹仙鹤,一百多年过去了,木匣子依旧完好如初。

  匣子打开是一只青铜罗盘,这是林天机的师尊为他出师准备的一件法宝,名为定江山。据说这是由一张战国时期的镇妖镜改造成的罗盘,可惜林天机的后代都不会使用它,在林天机年迈无力驾驭时便将它改造成了镇宅大阵的阵眼。

  盘心刻九宫八卦阴阳鱼,自中心向外第一圈标注八大方位,第二圈分天干地支,第三圈刻有密密麻麻的五行星宿,小小一张罗盘包罗万物。轻轻转动最外面一圈便立刻有机扩连动之声传来,罗盘被推举上升,它的体积几乎扩张了一倍,每一圈都在独立运作又不失联系。

  林雁秋用匕首划破了手心,将血滴进罗盘中央。血线顺着青铜盘上雕刻的纹路迅速蔓延至整个罗盘,被启动的罗盘发出灿灿的金光,院中四角铜镜也随之翻动,以林雁秋为中心形成了一个淡白色大阵阵图出现在老宅上空。

  突然妖风大起,罗盘迅速转动,林雁秋转身一看,十几只吸血鬼已站上了老宅后院的墙头。

  林雁秋将手放在罗盘上随时准备启阵:“我第一次在白天见到这么多只鬼同时出动,也算是涨了见识。”

  为首的那只吸血鬼说道:“朋友,我们本不欲挑起争端,但是你杀了我们的族人。杀人偿命,你必须死。”

  “是他先要置我于死地,如果你们也不长眼硬要闯进我家,你们的下场就会和那只蠢家伙一样,灰飞烟灭。”眼看着那只领头鬼要发怒了,林雁秋又说道:“先别急着生气,看看笼罩着这片老宅的大阵吧,如果你认为自己有这个能力闯阵,我不介意让我的法器见见血。”

  不等那首领说话,被绑在林雁秋身边的女吸血鬼焦急地喊道:“公爵大人!这个人类养了一只幼年体吸血鬼,他手上有该隐之戒!”

  公爵首领猛然抬头看了一眼女子,问道:“当真?”

  “我用对该隐之主的忠诚担保!”

  首领按耐住心中的狂喜,推了一手身边的两人:“你们上去试探试探。”

  两只吸血鬼领命,一个纵身飞跃直扑向了站在楼顶的林雁秋。林雁秋单手握着罗盘中心逆时针一转,便见那大阵阵图随之旋转,一时间光芒大盛。阵图伤门将两只鬼笼罩其中,伤门大凶居震宫五行属木,但见空中突然凭空生长出坚硬锐利的藤蔓将他们乱箭穿心。

  即便如此吸血鬼那强悍的身体还远不到彻底死亡的地步。而后阵图又变,眨眼间两鬼已身居景门,景门居离宫属火,虽是小吉却对上了大凶之星宿天英。一时间天火缭乱,一把大火自两鬼身上横插的藤蔓上燃起,等凄厉的惨叫声渐渐消退他们已是神魂俱灭。

  林雁秋得意地扬起了嘴角:“怎么样公爵先生,还想来试试吗?”

  怒发冲冠的吸血鬼首领愤恨地瞪着林雁秋,牙齿咬得咯咯作响,他无法从这阵图中看出任何破绽,良久才道:“年轻人好本事。不如这样,只要你将她还给我,这件事就此作罢。”

  女吸血鬼难以置信道:“公爵大人......”

  “闭嘴!”

  “成交。”林雁秋也不是认死理的人,当即便将女吸血鬼从房顶上一脚踹了下去。她落到院子里,身上还捆着捉妖绳,一动也不能动,却没人敢来将她捡走。林雁秋笑道:“你们把她带走吧,只要不做其他的小动作,我是不会启动法阵的。”

  言尽于此,这才有两只小鬼下来救人。

  “打扰了。”首领说罢,便带着人离开了。直到他们一行人消失在了林雁秋的视线里,他才松了一口气关闭了罗盘。

  林雁秋收了摊子从房顶上下来时,樱空释也带着越青从地下室出来了:“林雁秋,我感知不到他们了,应该走远了。”

  “走了就好。”林雁秋皱着眉活动了活动手腕。

  “你的手怎么了,怎么都是血?”樱空释瞧了瞧林雁秋的右手,不仅仅是手心的一道血口子,整个手腕都以奇怪的角度扭曲着。

  “别碰我,会伤到你。”林雁秋疲惫地笑道:“放心,我没事的,睡一觉就好了。这次将他们吓跑了,至少能得几天安生日子。”

  “可是你的手腕都扭了。”樱空释有些心疼,想来他使用的那法器也不是什么善类,竟然如此耗费物力心神。

  林雁秋忍着痛自己替自己正了骨,只听“咔吧”一声脆响,错位的手腕便恢复了原样,“你看,没事吧?”

  越青直赞叹道:“好熟练的正骨手法,你什么时候学的,也教咱两手呗?”

  “我累了,去洗洗手睡一会儿。”

  “哦,”越青碰了一鼻子灰,悻悻道:“去休息吧,小鬼有我看着呢。”

  随着日头越来越盛,樱空释也不在想院子里多呆,便跟着越青回了客厅。老宅没有安装电脑,俩人百无聊赖地看起了电视。

  “小白,”樱空释将赤凝莲从神识中唤出,“我哥今天用的那法器是什么来头?”

  “那个罗盘吗?”赤凝莲回想了一下,说道:“青铜罗盘汇聚天地人精气,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法宝。可惜被创造出来的几百年里被各种阴邪浸淫,早就成了一个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凶器。也亏得你哥有两世修为才能驾驭的了这罗盘。”

  “即便如此,只杀了两只鬼也是伤到了他自己。”

  白团子挤眉弄眼道:“你心疼了?上一世走的时候不是挺决绝的吗。”

  “你有没有发现,我哥这一世的性格和他原本的性格有很多相似之处。温柔,善良,嫉恶如仇,看着他我总能想起我和我哥在幻世时经历的一切。”樱空释的嘴角微微扬起。

  白团子正经分析起来:“其实每一世都有与他原本性格相似的地方吧,因为你是亲身经历过与他相处的每一世的,所以才会觉得这些不同的性格相加才会那么像原本的卡索。”

  “或许是这样吧,我最近时常能感觉到一种汹涌澎湃的感情在心里发酵,但像是被什么压抑住了似的,很不舒服。”

  赤凝莲心虚地缩回了神识空间:“可能只是因为你穿越这么多世界而出现了什么不适反应吧,等一切都结束了没准就自己恢复了。”

  “是呀,一切都快结束了。”

  樱空释在沙发上眯了一会儿,中午饭也是自己弄的。越青点了外卖,还顺带给他带了一块精致的小蛋糕。

  傍晚时分,林雁秋是被越青叫醒的:“老林!醒醒,吸血鬼又来了!”

  林雁秋猛然惊醒,一边穿衣服一边问道:“林樱呢?他们走到哪里了?”

  “只来了一个,小鬼正在院子里跟他说话呢。你快去看看吧!”

  “胡闹,就算只来了一个人,他也不能自己出去啊!”

  来的吸血鬼正是那群鬼的公爵首领,“小兄弟,你真的不想恢复记忆吗?”

  樱空释警惕地问道:“你怎么知道我忘了事情,是不是林雁秋放走的那个女人对你说的?”

  公爵笑道:“不必害怕,我们族人中沉睡上百年醒来忘记所有的大有人在,我们为了能让族人恢复记忆而创造了一个独门术法,如果你想知道自己以前的事情,我可以帮你。”

评论(4)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