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道

快穿:兄友弟恭(索释)第八十五章

傲娇吸血鬼×闷骚阴阳眼(十二)

  “林樱!不要信他的鬼话!”林雁秋急忙道,他心虚地不敢看樱空释,只是控诉那公爵道:“你也不动脑子想想,他怎么会无缘无故要为你恢复记忆?他看上的是你的该隐之戒啊!”

  吸血鬼公爵冷笑道:“呵,你就这么怕小兄弟记起来前尘往事?还是说,你做了什么对不起他的事情?”

  “你不要从那女人口中听到什么便捕风捉影来离间我们兄弟二人!”

  “小兄弟你看,他急了。”

  樱空释拽了拽林雁秋的衣摆,说道:“林雁秋你先别生气,万一他说的是真的呢?我、我想知道我以前的事情。”

  林雁秋半蹲着身子,乞求似的看着他:“别去尝试了,都是些陈年往事,过去的就不再去想他了不好吗?我们以后还有很长很长的时间,我可以给你留下所有你想要的美好回忆。”

  “林雁秋,你是不是有事情瞒着我?”樱空释用怀疑的目光盯着他,“你是不是很久以前就认识我了,你知道我的过往对不对?”

  林雁秋不敢再看樱空释的眼睛,转身拔出了黑铁剑对着吸血鬼公爵便刺去:“一定是你蛊惑了林樱,我要杀了你!”

  公爵本欲反打一手,没想到这小子看起来年纪轻轻,用剑却极其老道。

  “好小子,功夫不错!”

  两人对峙你来我往,一时间难以分出胜负,吸血鬼公爵突然发现了林雁秋的一个破绽,便佯攻下盘又迅速抽身一爪子拍上了他的左肩。一时间林雁秋的左肩被长长的指甲戳了两个血洞,双手几欲脱力。

  “林雁秋!”樱空释心疼了,刚想上去搀扶却被他制止了。

  而吸血鬼公爵的下场也没好到那里去,他被血接触到的皮肤均“呲呲”地开始冒着恐怖的白烟。更有两滴血飞溅进了他的右眼里,即便身体强悍如他,这只眼睛以后也用不了了。

  公爵痛苦地捂着眼睛,林雁秋倒退两步按着肩膀。两败俱伤之下,公爵表情越发凶狠,他看了樱空释一眼,突然腾出一只手冲他打出一道血光。林雁秋以为是他藏了什么杀招,想也不想便扑过去将樱空释紧紧护进了怀里。

  灵力入体的感觉很清晰,浓郁的血光将二人包裹在内片刻后便自行消退了,但林雁秋却没等到预想中的痛苦。再回头一看,吸血鬼公爵已拖着受伤的身体逃之夭夭了,临走时还撂下一句话:“希望二位喜欢我送给你们的礼物。”

  “你!”林雁秋刚想起身去追,却发现樱空释昏倒在了自己怀里,“林樱你怎么了?醒醒,醒醒!”

  越青闻声赶来,“老林,小鬼又怎么了?怎么你们两个一个递一个的受伤啊!”

  林雁秋本欲拍拍樱空释的脸颊,猛然想起自己手上染着血,只能委托越青道:“我不知道那只老鬼给他施了什么术,突然就昏迷不醒了。越青,你先把他送回去吧,等下我收拾一下自己就过去。”

  越青接过了樱空释,劝慰林雁秋道:“诶,你也别急,你看你一天两头大放血的,自己也受不了是不是?我虽然不知道你们两个中间到底有什么纠葛,能让你这么害怕小鬼想起过往的事情,但现下局势紧迫,先照顾好自己才有能力保护小鬼,你说对吧。”

  “你放心,我不会拿我的身体开玩笑。”

  “你能想开点就好,我先带他回屋了。”

  林雁秋又在地上缓了一会儿才慢慢起身往回走,然而刚踏出第一步,他的脑袋便像是被针扎了一下十分痛苦,与剧痛紧随而至的还有一些模糊的记忆。

  “这、这又是什么?”林雁秋心中大惊,他从不记得自己两世以来何时穿过龙袍、当过军阀、做过影帝。他试探着再走出一步,记忆便越发清晰了。

  脑海中被一股脑塞进了越来越多的记忆,好几辈子的回忆几乎压得他喘不过气来。他近乎自虐似的一步不停直往卧室走,这条荆棘之路布满了他的血与泪。

  当林雁秋跪在樱空释床前时,一切的回忆便到此为止了。他看着樱空释的睡颜时笑时哭,时而激动地像一个得到糖果的孩子,时而捶胸顿足痛不欲生。洪云飞是他,李璟元是他,释空、何慕、周超都是他,自始至终,自己一心所求又求而不得的唯此一人!

  “对不起,对不起......每一世,都是我害了你。”林雁秋突然想到了什么,他扯开了自己的衣领,胸口处的那朵玉兰花印记即将完全绽开。

  将几世的线索结合起来,印记会随着自己的情绪的变化而发生改变,好像每一世一旦让这印记抵达全盛时期,便有一双大手把控着两人的命运让所有事情朝着不可扭转的方向行进!

  胆战心惊的林雁秋不由得被吓得跌坐在地,“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难道这是凶咒!?不对,顾夜那一世我们是白头到老了的,可是除开那一次,林樱都是被我所害。为什么?一世又一世的惨死仿佛是一个诅咒,但与这枚印记又有什么关系?”

  林雁秋埋头苦思一整夜都没有想出一个合理的解释,目前唯一能做的,便是克制自己的情绪,不要让这朵花再次绽放了。

  再说回樱空释,被林雁秋护进怀中时他眼前突然闪过一道红光,而后便失去了知觉。身体原主的记忆纷至沓来,在他的梦中一一上映,樱空释就像看了一场只有他一个观众的电影。

  原主五岁以前的记忆都很模糊了,除了不甚清晰的茅山景观和几个一晃而过的人脸之外便不剩下什么了。在他五岁那年,林天机带着他出师下山了。此时的林天机还是一个没有什么经验的毛头小子,一开始又接不到活也赚不到钱,林天赐跟着他吃了不少苦。

  后来两人的生活渐渐安定下来,林天机便开始教导弟弟学习道术,可惜林天赐天资不在此,无论如何也学不会。林天机不是什么有耐心的先生,常常过于严厉且总会阴沉着脸批评林天赐,林天赐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中长大,心性慢慢变得胆小又自卑,与道术一学更是厌恶了。

  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林天赐虽然胆小,但学起经史子集来却是如有神助,即便因为性情长大以后不能得到好发展,但也不会是庸才。只可惜,一百五十年前的那个夜晚,一次争吵之后的意外彻底断送了林天赐的未来。

  樱空释是带着原主被封印前滔天的恨意醒来的,此时已在床头守了一宿的林雁秋正在拖腮小憩,一感知到身边的动静立刻惊醒了。

  “林樱,你怎么样,有没有不舒......”林雁秋心痛于樱空释看自己的眼神,“你为什么这么看着我?”

  “我应该叫你林雁秋,还是林天机?”说林天机这三个字时,樱空释恨不得将一口牙都咬碎了。

  林雁秋想也不想立刻否认道:“我不是!”

  “哈哈,但凡你之前在提起林天机时少一点反应,我都不会将你们两个想到一起。林雁秋,你瞒我瞒的好苦啊!”樱空释突然起身发难,纠起林雁秋的衣领子直接撞到了墙上。

  林雁秋惊觉小魔鬼又长高了不少,原本只到他胸口的孩子已经只差他半个头了。

  樱空释讥讽道:“在想什么?想个由头继续骗我吗?”

  “不,你听我说,咳!”林雁秋脖子上的爪子越缩越紧,他憋红了脸几乎说不出来话。

  “还有什么好说的!林雁秋,没了我这个拖累你上一辈子娶妻生子过的是不是特别幸福啊,可你有想过我吗?你有想过我在地底下是怎么熬过来的吗!我不能睁眼不能动,陪伴我的只有绝望的死寂和与你在一起的回忆,可是时间过得太久了,久到我把你都忘了。林雁秋,这一切都是你害的!”

  “对不起,是我违约了咳咳咳。”

  “对不起有什么用。我说过,等我出来,我就要亲手杀了你!”言语间樱空释更加狠厉,林雁秋的脖子已被他掐出两道红痕。

  “我、咳!我不能、不能死!”林雁秋不停地拍打樱空释的手。

  他深深地看了一眼樱空释,这眼神中包含了太多感情,吓得樱空释一瞬间以为自己已经完成了这个世界的任务。他又在识海中向赤凝莲确认了一遍,林雁秋对他的好感度满百,情绪值虽然已经高达九十,但离功成身退还差十点,按理说他不应该在这个时候记起以往几世的事情啊。

  “现在知道怕了?”樱空释冷笑一声:“林雁秋,我怎么不知道你还是这么惜命的一个人呢。”

  林雁秋情真意切道:“我死了,就没人咳咳......没人保护你了!”

  “我不用你保护!”樱空释被林雁秋的眼神看得不自在,索性将他一把甩到了地上,“好,林天机已成了一抔黄土,我不杀你林雁秋。但从今天开始,你就不要再出现在我面前了,我看见就恶心!”

  “别走!”眼看樱空释便要走出院子,林雁秋急忙从腰上解下捉妖绳,依法炮制又将樱空释捆住了。

  “林雁秋,这就是你对我的回复吗?”樱空释失望地看了他一眼,自嘲道:“我以为,你跟林天机是不一样的。”

  林雁秋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对樱空释到底做了什么,他将他的伤疤重新扒开又用同样的方式伤害了他,“不......我只是、我只是担心你。”

  “你以为,我现在还与从前一样弱小吗?”

  樱空释双拳紧握浑身发力,突然一双纯白的羽翅从他背后展开,轻而易举地崩断了捉妖绳。与此同时,他的个头也已长得和林雁秋一般高,五官堪称绝色却总是冷漠地不带一丝感情。清晨的阳光将他照耀地如同圣洁的天使,一个光明与黑暗同在的天使。

评论(7)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