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道

配角竟是我自己(索释)第五十六章

      【父与子】

  -“樱空释不能死,你是凌驾于所有种族之上的真神继承者,你不能死。”


  -“我只是个不知道自己是冰族还是火族的杂种,我是个废物,只会让哥哥担心,却又保护不了他。”


  -“你只是还没有觉醒而已,我来帮你......”


  樱空释从血色沉梦中惊醒,盗汗涔涔从额角滑落。幻影天被大火烧了个半毁,他被挪进了卡索的寝宫黑水殿休息,殿中装饰低调奢华,但物件的摆放习惯倒与幻影天差不多,因此也并未让樱空释有任何的不适应。


  由于刚刚睡醒还不甚清明,加之昨日种种纷纷杂杂搅得脑袋一团乱,樱空释双手撑着沉重的额头,让自己的心绪慢慢平静下来。


  “樱空释......”


  “樱空释?”


  “樱空释!”


  “啊?”樱空释从杂乱的思绪中抽出来,一抬头便看到了一脸担忧的渊寂。


  “你这倒霉孩子怎么不回话,该不是被那四个狗东西打到脑子了吧?”正说着,渊寂便作势要摸摸儿子额头。


  樱空释向后一倾,没让他碰着自己。


  渊寂顿时垮了脸:“臭小子,我还能害你不成?”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只是不太习惯......”


  “卡索碰你就习惯!”渊寂不仅没被安慰到,反而更气了。但是气归气,听到儿子声音沙哑,他还是一招手飘来一杯茶水让他润润口:“喝吧,没毒!”


  “咳,那个、总之、这次还是谢谢你救我。如果不是你,我可能真的撑不下去。”


  “这还差不多,算你小子有良心。”渊寂难掩上扬的嘴角:“昨天他们没怎么着你吧?”


  樱空释摇摇头:“他们没有伤到我。你来之后我清醒的时间不长,后面发生的事也记不大清了。”


  “可惜,你没看到他们惨死的样子,真是解恨。以后若是再遇到此类事件,先保住自己的命最重要,别在那硬撑知道吗?要不然你母亲该多担心。”


  “对了,你昨天说什么......我是凌驾于所有种族之上的真神继承者,这是什么意思?”


  “本尊一过去便与他们缠斗起来,什么时候......”渊寂正想否认,突然回想起上一世自己便是在那种情景下这么对樱空释说的。他连忙又改口,略带急切地问:“吾都与你说什么了?你记得多少?”


  樱空释眼神有些迷茫:“应当是说过几句话的,但是我记不大清了。你说的话,自己不知道吗?”


  渊寂意识到,在相同情景的刺激下,儿子似乎对上一世的记忆有所恢复。可惜记起来东西的不多,还把这两世的记忆搞混了。


  “几句气话而已。”他岔开话题问道:“身体现在怎么样?”


  “挺好的,没有不舒服。我......”


  面对突然对自己关怀备至的渊寂,樱空释浑身直起鸡皮疙瘩,刚想假作借口谢绝这份“诡异”的关心,饥肠辘辘的肚子便开始不分场合地闹脾气。


  “饿了?”渊寂看着面色羞红的樱空释,笑道:“这有什么不好意思说的,本尊还能短了你吃喝不成。”


  他又是一抬手,一碗温热的浓粥便从案几飘来稳当当地落在樱空释面前。


  樱空释惊讶地看着渊寂,心中想道:他没事儿吧,受什么刺激了!


  在渊寂期待的目光下,浑身不自在的樱空释舀上一勺汤粥送进嘴里,却皱着眉道:“怎么有点腥气。”


  渊寂满嘴谎话张口就来:“鸭血粉丝汤。可能是鸭血的腥味儿没去干净。”


  “你做的?”


  “你母亲做好送来的。”


  “怎么不见我母亲和我哥?”


  “他们刚走不久。昨天出了这么大的事,老冰王召开全体朝会正在商讨呢。”


  “我那几个朋友怎么样了?”


  “他们事后被送到了幻愈阁就医,昨天夜里便醒了过来。今天一早听说要召开朝会商讨此事,都硬撑着过去了。”


  “我也得去看看。”说罢,樱空释便欲起身。


  渊寂连忙将他按回去:“你才刚醒,就这么急着糟蹋身体?”


  “可是他们......”


  “可是什么可是!不许去!臭小子,一天天的净不让人省心。朝会上有你母亲在,还有你那几个证人朋友,他们能委屈了你?”


  樱空释终于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你今天怎么左一个我母亲,右一个我母亲的?我警告你,别找她麻烦!”


  渊寂心累:什么叫本尊别找她麻烦,她不因为你而找我的麻烦就算天大的好事了!要不是莲姬千叮咛万嘱咐,本尊堂堂三界旧主,能为了一个孩子在这里端茶送水!?


  樱空释看到渊寂气郁于心的样子,恍然意识到这具身体的父母迟早也是要相认的,或许他们现在已经互相见过面了。


  他试探地问道:“你认识我母亲?”


  渊寂骄傲地挺起“正宫”的胸膛:“何止认识。”可惜,你母亲不让本尊挑明身份。


  “什么意思?”


  “总之,本尊与你母亲是旧识,绝对不会加害于她,这点你大可放心。行了,赶紧把汤喝完。”喝完他好回去交差。


  与此同时,在王宫大殿之上的莲姬和卡索正在为了樱空释与他人据理力争。


  “四圣者简直是大逆不道!他们行刺的可是冰族未来的王!”莲姬在大殿上大发雷霆。


  铸弓道:“莲妃娘娘,四圣现在死无对证。熊王等人在释王子出事前就已神志不清,卡索王子也是在事发之后才到的幻影天,仅凭星旧的一面之词就对四圣的所作所为妄下定论,恐怕不妥。”


  星旧此时拖着重伤的病体上朝,浑身上下多处缠着绷带坐在轮椅上,他仰头质问铸弓:“大王子,臣已经伤成这个样子了,释王子也尚在昏迷中,我为何要说谎!?”


  “星旧大人,本殿也只是在就事论事而已。”


  莲姬转身面对冰王:“事实就是,四圣根本不想释当新冰王。想当年,七圣者为释占卜,却有圣者意外而死,因此他们就迁怒一个无辜的孩子,说他是不祥之神。释从小遭到多少白眼,受了多少委屈,如今,释即将成为新的冰王,他们害怕释会报复,便先下手为强想要杀了他以绝后患!我这个做母亲的,也只是想为释讨回公道而已!”


  她说的话针针见血,丝毫不留情面,冰王脸上挂不住,却在卡索的冷眼中无言以对。


  泫榻半边脸带着面具,拄着法杖往前踉跄了一步:“王,四圣者行事虽然偏激了些,但他们对冰族的忠诚不容置疑。”


  卡索声音冰冷道:“他们意图杀害新王,就是叛徒,死不足惜。”


  “幻影天大火只能凸显冰族内部有邪恶之徒,否则怎能打败四圣,又伤了释王子和星旧。还是说,冰族内有人贼喊捉贼,为了报复当年的预言之仇,故意设计陷害四圣!”


  泫榻的同僚都死在昨日的大火里,就连自己也落得一身残疾,和终生无法治愈的伤疤。他几乎失去了一切,现在已经连卡索都敢呛声了。


  卡索:“泫榻,你好大的胆子。看来,你得到的教训还是不够深刻。”


  “好了,都不要吵了。”冰王已经疲惫不堪:“再吵下去也不会有任何的结果。”


  莲姬正要再辩,突然听到卡索传来密语:[莲妃,父王有意偏袒四圣,就算我们磨破嘴皮子也无法给释争取来什么。]


  莲姬不乐意地看向卡索:[难道就看着他们在这里和稀泥吗?]


  [你忘了么,释已经是下任冰王了,只要我们保他安安稳稳地坐上王位,这件事、这些神最后该怎么处置,还不是你说了算。]


  朝会争议到最后,冰王也只是点了几个官员去查,此事便先告一段落,如卡索料想那般不了了之。


  “父王,最近种种事件已经让神民感到不安。”卡索道:“哪怕幻影天大火案可以不急,但樱空释的登基大典儿臣以为应当越早越好。既然章程已经拟定,那么释早一天即位,就能早一天安定人心。”


  铸弓最不希望这一天早早到来,但他没有不让樱空释登基的理由,只能尽量拖延:“父王,新王即位是我冰族的头等大事,不能操之过急,一切都要按足礼数进行。”


  “说的没错,”冰王点点头:“那就依照礼数来办。”


评论(17)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