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道

配角竟是我自己(索释)第七十章

【瓮中捉鳖】


  “摄政王殿下,叛贼尽数诛杀,已放幽天星官离去。别院里的一切证物已经封存,我们的人活捉了一些制药师,听候您的发落。”


  “送去慎刑司,撬开他们的嘴。让人把雳光和典仪司的大司礼带过来。”


  等候期间,卡索从屋里拉出一把太师椅,翘起腿摇摇晃晃地躺在院子里。仿佛不是来杀人,而是度假一般轻松惬意。


  雳光被押送来时,正哆哆嗦嗦冒着寒气,一双眼死盯着卡索,靠近他的空气都更低几分。大司礼浑身颤抖纯是被吓的,晚上刚刚透露一点口风给父亲,转眼自己便被擒了,这还能说明什么?


  卡索垂眸看着狼狈的雳光,不禁抚掌大笑:“哈哈哈哈,雳光,哦不,三哥。你这副样子,真是亲者痛仇者快,本王与你既是亲人又是仇人,心里可是十分痛快!”


  “卡索!咳咳咳!”雳光的嗓音沙哑粗粝,像两片磨砂纸在划:“要杀要剐给个痛快!”


  卡索伸手感受习习微风吹过指尖:“时间还长,慢慢玩。你还别说,大哥找的这处别院虽然藏在深山老林里,布景确实不错,有品位。”


  雳光冷哼一声:“这是我名下的庄园,所有的事都是我安排人去做的,咳咳......与大哥无关。灵契就在我屋里,你可以派人去搜。”


  卡索撑着膝盖坐起身来,盯着他道:“你这是要给铸弓当替罪羊。”


  雳光别过头去:“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真是感人至深的兄弟情,但,你这样可是会被铸弓抛弃的。”


  “反正我现在只是个累赘,大哥放弃我,很对。”雳光也自我厌弃了,闭上眼等候发落。


  卡索见他不愿意接话,又去问大司礼:“你呢,你觉得幽天星官会放弃你吗?”


  “我、我......”大司礼心神不定,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一句话。


  “一个二个都不接话,这让本王很难办呐。”卡索摩挲摩挲下巴,贴近了二人道:“如果我此时放出风去,说你二人对所有罪证供认不讳,将被摄政王于王室别院处死。铸弓和幽天星官,谁会先到?”


  雳光倏地睁开眼:“大哥他不会来的,你就死了这条心吧!”


  “那就是幽天星官会来,他不仅来,还会持着大哥的令牌调出所有能动的人一起来。他见夜晚围院的神兵在三四千人,等他再回来势必要带足五千人才有与本王谈判的机会。”


  卡索一边数着手指头一边点头说:“本王已提前埋伏下八千精兵,届时,八千对五千......嗯,优势在我。”


  雳光终于坐不住了:“你这是想把我们的势力一网打尽!卡索,好狠毒的计谋!”


  雳光虽然急躁,但也心存一丝侥幸,铸弓的兵符向来随身佩戴从不轻易示人。只要幽天星官拿不到兵符,他们便还能保留一部分实力。


  “你在想铸弓?”卡索突然从摇椅上跳下来,蹲在雳光面前笑嘻嘻道:“你知道他现在是什么处境吗?”


  此时的星旧正带着卡索的心腹兵将围了铸弓的神殿,另一边,辽溅拿着樱空释的王旨迅速调兵封了王宫,每条道路、每个出入口都有重兵巡守。


  一时间,整座王宫噤若寒蝉。


  傍晚,铸弓得到消息,大司礼向樱空释透露了一部分城外别院的消息,他担心事迹败露,立刻安排手下去转移人员、销毁证据,又急忙召集幕僚入殿商议下一步该怎么走。


  他万没想到,卡索居然胆子这么大,竟敢封锁王宫,将他围困。


  “星旧!你好大的胆子!”铸弓怒而摔杯,指着对方道:“竟敢带兵围王室的神殿,你是想发起宫变吗!”


  星旧微微欠身:“大王子恕罪,事出从急,臣奉陛下口谕,借大王子兵符一用。”


  “哦?用兵总得有个由头吧,他想干什么?”


  “军政机密。”


  “呵,他有那么多兵不用,非惦记我这点人。莫非是在让我的兵打完冰火之战之后,就要鸟尽弓藏了吗?传出去,名声会不会不太好。”


  “陛下最讲诚信,完事之后,兵符自会归还殿下。只是,如果殿下不借,那就是抗旨不遵,休怪臣暂时将殿下羁押了。”


  抗旨不遵,打入天牢,褫夺权力,铸弓照样什么也不剩下。


  铸弓的幕僚说道:“殿下,他们来势汹汹,暂时先把兵符给他吧。既然星旧大祭司这么说了,若是不还,可是要让他主子落人把柄的。”


  最终,铸弓还是从衣襟里摸出兵符扔给了星旧。


  “殿下明智。”


  星旧拿了东西,验明真货,正要出门,又听一位幕僚问他:“你拿了兵符,总能放我们离开了吧!”


  “诸位大人莫急,先在殿中修养一段时间,需要什么东西可以直接向侍卫们要。”言下之意就是要继续软禁。


  他走到殿外,将兵符递给门口等候的幽天星官:“将军久等了。”


  “你们说的,调够了兵就能跟摄政王谈判。”


  “当然,摄政王自小便以仁善得名,若不是大王子步步紧逼,他们兄弟又怎会走到这步田地。如今,能让他们做出改变的机会已经到来,将军只要把握住了,您就是最大的功臣。”


  星旧摇摇头,装模作样唉声叹气:“唉,事事变换不定,卡索殿下也不想与朝中同僚彻底断绝关系。只要将军肯低头,陛下和殿下都可以既往不咎,往后,您还是幽天星官,大司礼依旧是大司礼,丰羽公子也能得到陛下的重用。家族兴衰,在此一举呀!”


  幽天星官想了想,终于收下符令去调兵:“希望,你们言而有信。”


  “恭送将军。”


  幽天星官是铸弓手下备受重视的将领,他手持兵符去调兵,莫有不从的。


  只是铸弓为人十分谨慎,兵力散布各处,想要集中调取还要颇费一些精力。好在幽天星官作为心腹,对铸弓的势力范围了解的七七八八,即便如此,总集起五千多私兵也花了一夜有余。


  第二日正午,朝臣们站在大殿中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气氛安静的诡异。冰王没有说话,他们谁也不敢做这个出头鸟。王宫到处都有重兵把守,但没兵堵朝臣的家门不让他们上朝,该来还是得来。


  樱空释坐在王位上,即便漫不经心看起来毫无防备,也没人敢趁机打他的主意。毕竟弑神剑就横在他面前的冰玉案上,神光熠熠,无形中就能给人带来莫大的压力。


  等了半个时辰,樱空释才缓缓道:“既然诸位爱卿今日无事要奏,那便回去吧。明天这个时辰依旧要上朝,可别迟到。”


  “退朝。”夙沙道。


  与此同时,五千神兵终于被送到别院门口。


  “去通报你们摄政王,本将军来投诚。”幽天星官身材壮硕,即使年迈依旧面容威严,眼中英气逼人。


  别院大门闻声而开,卡索信步走出,两名侍卫拖着雳光和大司礼一左一右跟在他身后。


  卡索负手而立,寒暄道:“老将军多日不见,依旧神光逼人。”


  雳光却骂道:“背主求荣的东西!背叛我大哥,你不得好死!”


  幽天星官眼神挣扎地看了一眼雳光:“三殿下,事已至此,再纠缠下去又有什么用。不如主动与陛下和摄政王求和......”


  “求和?我呸!我与他早就不共戴天了,他们巴不得杀了我才解恨!”


  战战兢兢候在旁边的大司礼劝道:“三殿下,您少说点吧,我父亲好不容易才带够了人来救我们呢,别再惹恼摄政王殿下了。”


  卡索勾住大司礼叫他直起腰来:“嗯,还是你们家识时务,会变通。像根弹簧似的,压一下就顺从的低头,稍一松开就想来弹我的手。”


  大司礼苦笑道:“以后不会了,以后绝对不会了。”


  “你能保证吗?”


  “能!能!”


  “你能保证吗?”卡索又问幽天星官。


  见儿子被如此戏弄的老将军心中不快:“大王子的势力十有八九基本都在这里了,难道还不足以表现本将军的诚意吗?”


  “不够。咬过人的狗,不能活。”笑容瞬间从卡索脸上消失,眉峰压低盖住了双眸的光亮,整个人顿显阴郁诡谲之色。勾住大司礼的那只手两指并拢,凝出一枚指刀,在幽天星官惊恐恼怒的目光下,一点一点割破了大司礼的脖子,最后利落地插入他的后颈彻底断绝生机。


  浓稠的血液喷到老将军的胡子上,他抬手一抹,暗红色铺满了整个脸颊。


  “卡索!我杀了你!”


  幽天星官恼羞成怒,拔刀便上。可他哪里是卡索的对手,出手不到十招便落败了,甚至来不及命令神兵发起进攻或者突围回城。


  他浑身浴血,站都站不稳,拄着佩剑才不至于倒下。


  “你骗我!”


  卡索完全不认账:“本王与你之间一无立契,二无证人,怎么算骗?”


  “那他们呢!”幽天星官颤颤巍巍的手指向身后五千神兵:“你这样做,不得军心!就算将其收编,他们也不会服你的!”


  “这些神听的是铸弓的命令,里面不知道藏着多少逆贼和私兵。你放心把他们交给本王,本王还不放心用呢。”卡索挥挥手,吩咐道:“今天,他们谁也走不出这个山谷。”


  “你!你......你!”幽天星官仿佛看到了恶魔,终究一口血憋在心里没喘上来,心脉爆裂而亡。


  “来人。”卡索擦着被血染脏的手指:“恭送老将军,厚葬于此吧。这边打扫完之后派人把雳光押去斩仙台,将周边清空,谁来救人,格杀勿论。”


评论(8)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