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道

配角竟是我自己(索释)第七十二章 下

  他摇摇头,把非分之想赶出脑袋,用被欲火烧哑了嗓音道:“反正你都不要这个王位了,还有什么不能放肆的。”


  “与你无关。”


  “为什么?你想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你不想要了,也可以。但是能不能告诉我,为什么?”


  樱空释深呼吸,将怒气压下来,回答道:“这个王位本来就是你的,我只是把它还给你。”


  “哈,因为那个可笑的预言?你不是向来都不信这个吗?还如此大费周章的和那些渣滓周旋,就是为了把冰族交给我?这算什么理由!”


  “从一开始就是渊寂逼我夺王位,现在承诺他的已经做到了,这个位置我也不想继续占着。”眼见应付不过,樱空释迅速把渊寂拉出来背锅。


  “能不能告诉哥,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威胁你的?”卡索双拳紧握,想杀神的心溢于言表。


  “从我被圣火源烧伤的那天就见到他了,后来你和艳炟被困在三重幻杀阵里,我用王位和他交换救星轨的方法,放你们出来。”樱空释继续抖渊寂的黑料。


  “果然......果然我没猜错。”桩桩件件都与卡索的猜测对应上了,“释,他要你夺王位定然是有目的的,你现在脱身而出,渊寂能放过你吗?”


  樱空释撇开头:“不用你管,我和他早晚要有个了断。”


  卡索气笑了:“不用我管?不关我的事?你到底有没有将我当哥哥!”


  “那你呢?你有把我当弟弟吗?你今天的所作所为,是为人兄长能做的事吗!更何况......”樱空释反怼的声音突然委屈,漂亮的蓝眼睛也蒙上一层水雾:“更何况,我本来就不是你弟弟。”


  刚刚还浑身是刺的卡索瞬间软化了态度,他取出帕子给樱空释擦去眼泪,想摘掉贝壳眼罩擦另一边,却被弟弟拦住了。


  “别摘了,丑。”


  “怎么会......对不起。”卡索心里难过得不行,实在不知道该拿他怎么办了,于是试探着张开双臂:“抱一下,可以吗?”


  “该上朝了。”樱空释虽然这么说着,却没有强硬抗拒的动作。


  卡索虚虚地环住他:“就抱一会儿,就一会儿。”


  樱空释气呼呼的说:“我讨厌你。”


  “嗯。”


  刚刚被安抚好的赤凝莲又开始炸毛,识海里突然的骂骂咧咧将毫无防备的樱空释震得脸色一白。


  “嘶!”


  “怎么了?”卡索连忙抽身,看到弟弟面色不好,关心道:“身体不舒服吗?”


  “没有。”樱空释拨开卡索的手:“该上朝了。”


  “可是,你这个样子......”卡索欲言又止,幻化出一张水镜:“嘴巴。”


  “都怪你!”樱空释羞恼的跺脚,气不过,又换了一只手将卡索另一边脸颊扇得同样肿胀。


  “夙沙!”他大声喊道。


  “陛下有何吩咐。”夙沙远远的从院墙外赶来。


  “你去找皇柝开一支药膏,就说本王被虫子叮了。”


  “啊?”夙沙迷茫地抬头一瞧,又惊恐地转身:“是!是!我、臣,臣这就去!”


  神官们在大殿里多等了两刻,时局动荡,纷纷猜测:前两日新王都是按时上朝稳定大局,今日莫非出了重大变故,否则怎么迟迟不来?


  交头接耳的声音渐渐大起来,直到礼官通传王上驾到,这才各归各位闭口不言。


  今天的朝会,摄政王、星旧大祭司和辽溅大将军都来了,看来一连数日的风波将要落下帷幕。


  行过礼后,众官抬头,神王今日依旧光彩熠熠,只是面色不善,看起来并没有胜利者的喜悦。而摄政王浑身血气,让人不敢近身,更抓人眼球的是摄政王那明显看起来有些肿胀的脸颊。


  后排神官又开始窃窃私语:“看起来昨晚的刺客闹的挺凶。”


  “是啊,也不知道哪个小毛贼胆子这么大,竟然敢往摄政王脸上打。”


  “嘘!你们两个快别说了,摄政王殿下看过来了。”


  偷偷嚼舌根的神官与卡索视线交汇,立刻战战兢兢地低头当鹌鹑了。


  此时,樱空释终于开口:“诸位爱卿,这几日王宫戒严实是无奈之举,让诸位忧心了。今天,本王会给各位一个交代。”


  只见新帝大手一挥,一篇罪状书便浮现空中。


  “这是本王的兄长雳光所犯下的罪证,结党营私,偷窃军情,勾结火族,陷害兄弟,私制禁药,联通四圣谋杀本王。这些案子均已查清,所有人证物证都在慎刑司,不信者、有疑者均可自由调取查看。”


  这份罪状书一出,众神哗然,却无一人质疑。


  -“素来听闻三王子心地险恶,没想到竟然犯下这么多滔天大罪!”


  -“这、若不是证据摆在眼前,任谁也不会想到,这是一个神能做出来的事。谋杀同族,他怎么敢......”


  -“对亏陛下英明神武,能查清此人罪证,否则万一让三王子夺得王位,冰族才真是大难临头了。”


  -“是啊,多亏陛下......”


  讨论到最后,已是对樱空释的一片恭维赞扬之声。


  樱空释按下手,神官们顿时噤声。


  “摄政王,你说。”


  “三日前,本王听闻城外有处秘密的院落在私制禁药,于是带兵前去查验。谁知那里竟然是雳光的一处私产,所研制的药物正是来自于冰火大战中火族将士用来激发自身潜力的秘术。本王将雳光带去指认,他也承认了自己的所作所为。


  只是,本王没想到,幽天星官手持大哥的兵符从城中调走了数千精兵围剿本王,意图救下雳光,发动宫变。好在事态已经得到压制,幽天星官父子及其所带五千兵将尽数伏诛,这几日又有些零零散散的刺客妄图做最后的反抗,也将他们格杀。


  如今城中局势已经稳定,所涉及之人都被控制住,请陛下论罪定罚。”


评论(7)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