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道

配角竟是我自己(索释)第七十三章

【过招】


  罪证于朝堂上一一列举后,樱空释命令夙沙将拟好的判书宣读出来。


  最终,判处雳光剥去神骨、抽离灵根,并流放北荒之刑;大王子铸弓治下不严,褫夺王位,收取所有实权;幽天星官虽参与谋逆,但念及其曾于冰火大战立下汗马功劳,准予以国士之礼厚葬;老将军之孙丰羽未参与其中,现安排他押送雳光前往北荒,任务结束后便得自由之身。其余罪臣、药师之众,待慎刑司盘点所有证物之后逐一定罪。


  朝会散去,刃雪城连日来的密布阴云也散了。


  后排的官员跑的最快,他拉上两位同僚又继续朝上未尽的悄悄话:“方才摄政王在朝上说,投降的神兵已经被散去神力放逐出城了,可是这两天也没见大批人出入城门啊。”


  同僚摆摆手:“当初叛将可是带着兵出城了,不管是打还是降那肯定是在城外,哪能让你看见。”


  “没人看见那些降兵最后到底怎样,还不是摄政王说什么就是什么。”


  第三人道:“你们别操心这个了,陛下都拍板了,你管他真的假的。再说了,摄政王卡索自小仁善,他总不会干出天怒人怨的事来。”


  “是吗?”那官员仍是狐疑,他入朝的时间短,资历浅,与高层往来并不密切,却总觉得这位摄政王殿下看起来与传闻中不相似。


  三人话题的中心卡索此时正跟在樱空释后面,笑得春风和煦。


  “释......”


  “滚!别跟着我。”被撵得心烦意乱的樱空释挥袖打出一道风刃。


  卡索灵活闪过,捏住弟弟的手腕道:“别动气,最后一片冰晶还没拿到,小心再伤着自己。”


  “回你的黑水殿去,我不想看见你。”樱空释冷冰冰的抽回手腕。


  “哥好几日没回去过,黑水殿都落灰了。”


  “那就安排下人打扫。”


  “殿宇太大,这会儿打扫不出来。”


  樱空释翻了个白眼:“你的灵力是摆设吗?”


  “一连几日哥都在跟逆贼斗智斗勇,已经很累了。”


  “你到底想干什么。”


  卡索笑眯眯道:“去你那里借住几天呗。”


  “不可能。”樱空释拒绝的很干脆。


  “那......能不能告诉哥,你接下来想做什么。你之前说要跟渊寂有个了结,到底是怎么谋划的,能不能告诉我?你想干什么,我都可以帮......”


  话还没说完,樱空释脚尖一点飞身钻进幻影天,反手布下一道屏障将卡索拦在了外面。


  卡索沉重地叹了口气,看来弟弟今日是被他逼的狠了,居然真的连看都不愿意看他一眼。也罢,小孩子吃软不吃硬,先让他自己安静安静,明日再找借口来探探他的口风。


  [卡索太过分了!]赤凝莲白发倒竖,指着窗外口出狂言:[别让本局长逮到你小子,要不然一定给你点颜色瞧瞧!]


  [小白,他到底怎么想的。这具身体可是他的弟弟,哪怕没有血缘关系,两个人也从小一起长大,本来就已经是十分亲密的关系了,为什么要让兄弟亲情变了质呢。]


  樱空释现在回想起上午那段荒唐的经历,仍是不免脸色一红。他将眼罩摘下来,盯着镜子中的自己有些发楞。


  [谁知道他整天脑子里都在想什么,我跟你讲,以后离他远一点知道吗!反正原剧情里,你当上冰王之后,你们两个就很少来往了,等我们找到隐莲......啊呀!渊寂怎么在这!]


  白团子正喋喋不休,突然借樱空释的视线看到了镜子中映照出他身后的渊寂,将堂堂大局长吓得心脏怦怦跳。


  樱空释不免失笑:[你这么怕他做什么,现在我有能力封闭自己的识海,还能让他把你抓去?]


  “释,在想什么?”渊寂开口问道。


  樱空释刚要将眼罩戴上,渊寂伸手一抓,便将那枚贝壳吸到手心里:“你那只眼睛那么漂亮,一直用这丑东西遮住未免也太可惜了。等我们回到幻雪神山,你就再也不用遮遮掩掩。”


  “刃雪城才是我的家,谁要跟你回去。把东西给我。”樱空释伸手。


  “不给又能怎样。”渊寂恶劣的捏住贝壳眼罩薄薄的边缘上下掂量,仿佛下一秒就要把它丢掉。


  “不怎样。那可是我母亲给我做的,你敢扔?”


  “这?”渊寂悻悻地将贝壳收回手心,把它放在胸口的布料上擦了擦,神色有些尴尬:“这小玩意儿,还挺别致......”


  樱空释趁他走神突然出手去抓,猎猎风声随身而动。


  渊寂倒吸一口冷气仰身躲过,余光又瞥见樱空释一个上步顺势抬腿便要回旋踢他下路,于是急忙收紧腰腹,瞬息之间仰俯调换躲过一脚。


  还没喘过来一口气,樱空释继续转身提膝朝他下颚猛击。渊寂被逼的后撤一步,双手交叉架挡,却忘了手心里还攥着东西,猛然受力之下,那枚薄薄的贝壳便碎在他手中。


  “樱空释,你今天吃火药了!”还没过上几招,却因渊寂有所顾忌,反而被步步紧逼。


  他虽然幻化出了自己的模样,占的这具壳子却仍是火族王子烁罡的身体,不动用灵力的情况下敏捷度和反应力跟不上指挥,体术表现远在樱空释之下。


  樱空释劈掌落在渊寂的手腕上,震得他手腕失力松开双拳。散落的贝壳碎片被一道蓝光扫走,再次出现在樱空释手中时,已被修复如初,看不出一点瑕疵。他担心渊寂再来抢,便将贝壳收入空间。


  “是你先动的手。”


  “好小子,就让为父见识见识,你的功夫如何。”渊寂的好胜心被激起,只见一团浓稠的黑气从他脚下延展,转瞬将他们包裹其中。


  樱空释四下观望,他正身处一个好似无限宽广的雾气领域中,周围已不见幻影天的一砖一瓦,倒叫二人好施展拳脚。


  渊寂将灵力灌入经络提气冲上去,速度之快宛如一道墨色惊雷,握拳直冲对方心门。


  樱空释以左臂护心侧身稍闪,右手并指作剑将其击退。


  渊寂抖了抖被震麻的臂膀,狷狂一笑道:“不错不错,哪怕你不用灵力也是难逢敌手。不过,离本尊还差得远呢!”


  宽广的领域中,片刻之间父子二人已来往数十招。现在的渊寂根本不能和之前的小打小闹相提并论,他娴熟地运用各种技巧绕得樱空释眼花缭乱,还懂得如何巧妙地露出破绽引诱对方上当。


  樱空释经验不足,几次掉进陷阱,但渊寂并未就此结束战斗,反而借机提点,叫他收获颇丰。


  待樱空释体力耗尽,渊寂才轻飘飘地落地收手。


  “怎么样,服不服?”


  樱空释喘着粗气坐在地上,仰头看向他的眼神依旧不服输:“再来。”


  他刚要起身,便被一股不容抗拒的力量按了回去:“今天到此为止,当心灵力暴乱,让你母亲担心。”


  “总有一天,我会打败你。”


  “哈哈哈,好,不愧是本尊的儿子。”渊寂与儿子面对面席地而坐,挥手放出一张木几一壶灵泉水,还贴心地倒上几杯:“今日过来,本不是找你打架的。前些日子,本尊的提议,你考虑的如何了?”


  樱空释刚刚放松下来的精神再次警惕起来:“什、什么?”


  “别这么紧张,喝点水解解渴。”渊寂唇角一挑:“本尊要你迎娶岚裳,拿到她的一泪石,重启幻雪神山。这件事,你考虑的如何了?”


  樱空释沉默片刻:“我不会同意的。”


  “隐莲花期就在这几年,你再不抓紧时间,花期一过......”


  “与我何干。”


  渊寂脸色一垮,语调沉缓:“那本尊就杀了卡索。先吸光他的灵力,再给他喂下迅速衰老的毒药,让他看着自己如同一个凡人般一日日老死!”


  樱空释神色愤怒:“你威胁不到我。我会把王位还给卡索,我会一直保护他,不管他出了什么事,我都能救他,然后打败你!”


  “你说什么?”渊寂咬牙切齿。他闭上眼睛,撑手抵着额角,皮肤下的青筋突突地直跳。很好,这个孩子总能找到最好的角度勾起他的怒气。


评论(8)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