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道

配角竟是我自己(索释)第七十六章

【恋爱导师(下)】


  一曲终了,岚裳想拉起樱空释的手开心的邀请他跟着一起跳舞,樱空释后退一步谢绝了:“抱歉,我不会。”


  “要是你以后真想追求喜欢的女孩子,就不要拒绝她。不会的可以学呀,不要总是冷冰冰的,会让女孩子误会的。”她只是将释当做亲弟弟,便没有强拉着他,于是提了提裙边,结束舞蹈。


  在林中稍作歇息后,岚裳提议继续往落樱坡上那颗巨型樱花树去瞧瞧。


  从树脚向上望去,厚密的樱花重重叠叠,好像云海似的,在最后一缕残阳余晖下绯红万顷,溢彩流光。


  樱花树脚根茎盘踞,微微隆起形成一处内凹的空腔。樱空释带着岚裳靠着树根坐下,此时日落月出,薄如蝉翼的云中钻出一弯半月,静静地挂在幽蓝的夜空。


  “花香怡人,树影错落,新月高悬。冰族真是好地方。”岚裳揉了揉酸软的小腿:“可惜人鱼要在流下一泪石之后才能真正拥有双腿,而不是这种幻化出来的不中用的东西,走两步都费劲,还怎么领略大好河山。”


  樱空释的视线落在人鱼公主的双腿上,“我母亲把她的一泪石留给我了,这个还与人鱼族的双腿有关吗?”


  月亮羞涩地躲进了云层,岚裳轻声细语地回答:“人鱼公主成婚的那一夜,挚爱双方成为真正的夫妻的时候,我们的人鱼尾巴就会永远变成双腿。那幸福而痛苦的一刻掉下的眼泪不再是珍珠,而会结成一泪石。你懂了吗?”


  说罢,她又有些羞恼地拍了一下樱空释的肩膀:“哎呀,我跟你说这些干什么。都怪你,问东问西的。”


  听到这里,樱空释有些迟疑,他真的要为了得到一泪石做到这种地步吗?岚裳需要的是一个真心爱她的伴侣,可他给不了真心,如果报以别有目的的心态娶她,以后两人面对的将会是无穷无尽的痛苦,就像莲姬那样。


  然而,这种迟疑的思想仅仅刚冒出头,就感觉有些头晕目眩,疲惫的识海令他无力深究。


  “抱歉......”


  “不说我啦,聊一聊你吧。”岚裳双手枕在脑后,仰靠在树根上,“我没记错的话,你们神族好像是按转化期算成年的,但你还没满一百三十岁吧,怎么这么快就过转化期了?还有还有,听说你在凡间的几个月去了好多地方,有没有好吃的好玩的,多跟我讲讲嘛。”


  蓦然,一颗闪亮的流星飞跃过深蓝的夜空,宛如从银河里飞溅出的一朵浪花,拖着蓝色磷光的尾巴朝凡间的天幕坠落。


  樱空释的思绪随着流星渐渐飘远,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开始聊起凡间的经历,听得岚裳越发向往。


  神域日头长,夜晚短,一直聊到无话可讲时,月亮也要下山了。


  “都快天亮了,这可是我第二次彻夜不归,回去之后圣尊又要发火了。”


  “我送你回去,圣尊看到我们两个一直在一起,就不会埋怨你了。”


  岚裳连忙摇头:“不要不要,你现在别被圣尊逮到,要不然她又该提我们的婚事了。想一想就头大。”


  他本要坚持去见一见圣尊,但回想到岚裳之前说追女孩子就不要拒绝她,一时间有些进退两难。


  “也好,我送你到神殿门口,不进去。”


  岚裳没再拒绝,只是不允许他使用移形换影的能力,两人在月光下并肩走了回去。


  一路送到人鱼神殿门口,樱空释目送她进去,才转身返回幻影天。


  渊寂远远地跟了他一整天,直到这个时候才现身,立刻迫不及待地问:“释,你和人鱼公主谈的怎么样?”


  “你不是一直都跟着么。”


  樱空释能感觉到自己对这个“父亲”是十分抵触的,但莫名有一股外力吸引着他,让他对父子的身份产生亲切感。这种矛盾的心情将他左右拉扯着,不上不下的十分别扭。


  “和那小姑娘腻上整天的又非本尊,为父怎知她在想什么。”


  “她不想当冰后,她好像只把我当弟弟。”樱空释有些挫败的说。


  “是不是你太过温和,她说什么就是什么?这样不行的。为父教你,要学会用些手段。要大胆向她告白,向她求婚,就算她不愿意也没关系,你用些权势一点一点地侵入她的生活,占据她的所有,然后适时地展现一些自己的魅力。相信为父,她会沦陷的。”


  “可是......这样会惹她不高兴。”


  不知怎么的,樱空释脑子里浮现出了卡索的身影,这样的做法让他有些反感。


  “你懂的多还是本尊懂得多!”渊寂见不得自己的理论受到质疑,便拿出他和莲姬当年的感情大论其道。


  樱空释不置可否,至少从他们现在的相处状况来看,渊寂表现得并不那般强势。


  “知道了,我会考虑的。”


  渊寂满意地点点头:“你明天就去找她。可惜,为父要暂时离开一趟,不能跟着你了。”


  押送雳光的队伍就快入境北荒,渊寂当然不会放过这个亲手捏死对方的机会。


  他正要离开,突然看到幻影天的阴影里走出一个人。


  “呦,这不是摄政王么,你们聊。释,为父等你的好消息。”他赌定卡索不敢把樱空释怎么样,心里又惦记着雳光那档子事,便没多做停留,化作一缕烟飞走了。


  卡索的手握成拳头,一言不发的,脸色阴沉的很。他看到渊寂要逃,猛地冲了过去,却被樱空释伸手拦住了。


  “释,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


  樱空释心里没由来的有些不舒服,他压下一丝异样的感官:“别追了。”


  “你在维护他!?跟岚裳厮混彻夜不归之后,居然又为了渊寂拦我?”他手背上的青筋明显冒了出来,眼睛一眨不眨地死死盯着樱空释。


  “别告诉我你突然喜欢上人鱼公主了,你们根本没见过几次面!你找她,是不是因为渊寂想找机会回他的地盘?”


  “那你呢,你答应跟他回去了吗?你把王位让给我,就是为了能毫无牵挂的跟他走?这就是你说的解决方法吗?!”


  樱空释被一连串的质问听得眉头紧皱,他不太懂卡索跟渊寂怎么会有这么大的过节,以至于自己稍微表露一点点的袒护之意,他的情绪就已经悬在了暴怒的边缘。


  又或许,他的怒气不仅来源于渊寂。


  樱空释不想继续激怒对方,于是控制着自己的声音尽量轻缓:“不是,哥......”


  “不是?好啊,那你说,你究竟是怎么想的,怎么安排的。”卡索每说一句话就往前逼近一步:“不靠我,单你自己能把渊寂怎么样?在你的计划里,有过我的位置吗?还是说,这次你还要留下我一个人。”


  被逼得一步步后退的樱空释恍惚间意识到,他原本应该是有自己的把控,但是走着走着却同渊寂的步调一致了。再往深处细究,却什么也想不起来。


  这不正常。


  他突然沉默下来,蓝色的眼睛流露出一丝迷茫。他原本,是要干什么?


  “说不出来?不敢说?释,你什么时候不愿意跟哥讲真话了?”


  樱空释被卡索用力一推,后背抵住院子里的树干无路可退。卡索一只手几乎丧失理智地压着他的肩,另一只手却疼惜地护住对方的后脑勺将他与凹凸不平的树干隔离开。


  他贴的很近,两双对视的眼睛之间只有一拳之隔,淡淡的樱花香萦绕在鼻尖,此时也难以令他升起旖旎的心思,只是徒增怒气。


  “怎么不说话?你还是要走对不对?”他的喉结上下滚动着,低吼着:“你把我当什么?你把我当什么!”


  卡索的胸膛上下起伏,他的眼神瞟到那张朱唇,再难自抑。


  樱空释看懂了他要做什么,刚要偏头,却被一只大手按着后脑勺正了回来。他又连忙抬手横在中间,焦急地喊:“卡索!”



评论(19)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