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道

配角竟是我自己(索释)第七十七章

【示弱】


  自从情感复苏以来,樱空释学到的第一个技巧就是示弱。


  就比如此时,燃血引灵本就会导致体内气血动荡,他甚至尚未感受到痛苦,但适当的示弱就可以利用卡索的偏爱把他从失控的边缘拉回来。


  卡索一手抱着腿弯,一手搂着肩膀,每一根指头都紧紧抓着怀里的人,面色阴沉的很。


  “放我下来,我自己能走。”


  樱空释刚一开口,便看到身上缠了细细的灵力丝,让他完全无法挣动。


  “你!”


  算了算了,现在不宜再刺激他。樱空释气呼呼地别过头去。


  卡索飞得很平稳,也很快,几息之间便出现在了幻愈阁门口。而怀里的人已在他的灵力之下撑不住睡了过去。


  “皇柝!”


  卡索一喊,幻愈阁的首席医师便从桌子上惊醒。一路奔波回到刃雪城的头一天就加班,加的还是夜班,皇柝不免顶着一双黑眼圈坐到了病床前,他的气色看起来比病人还差。


  “王上神力强大,之前在四圣手下受到的伤已经恢复了。只是这个把月应该是没怎么休息,所以稍一使用灵力就会有些气血不稳,不过这都不是大问题,吃两剂药调理调理就好。”皇柝一边打哈欠一边诊治。


  “释刚刚登基,为平息各方隐患,最近确实十分操劳。”


  “神力再强大,也不能不眠不休,更何况王上情况比较特殊......咦?”皇柝突然疑惑地伸手探向樱空释的识海。


  “怎么了?”


  “我探到经络有被强行侵入的迹象,而且这经脉异动直指王上的识海。”皇柝面容严肃地起身让位:“卡索殿下,我只是一介凡人无法进入王上的识海,能不能请你......”


  卡索立即领会:“我来。”


  他将意念集中于指尖轻点樱空释的额头,将神识探入。本以为会像之前那样受到冰与火的冲击,没想到这次他连识海的外壳都没碰到,就被突如其来的黑色罡风卷出了精神领域。


  卡索怒目圆睁,那股力量的主人是谁已经不言而喻。


  “怎么了怎么了?”皇柝急切地问道。


  “释的识海,被污染了。”


  “什么!?这、这怎么可能,谁有这么大能耐?”


  樱空释潜意识里十分抗拒识海被侵入,已隐隐有醒过来的迹象。卡索用灵力凝结出一条蓝色缎带绑缚在他的眼睛上,将将清醒的意识又陷入了深沉的睡意中。


  “我去找星旧,你先看着他,在我们回来之前,不要把缎带摘下来。”


  “我明白。”


  一刻钟后,卡索带着同样顶了两个浅浅黑眼圈的星旧回到幻愈阁。


  星旧的困意已在卡索说明情况之后消失得一干二净,他心惊胆战地来到病床旁边,借由四方梦源外放樱空释的识海。


  同样的,他刚试探着深入识海,就被狂躁凶悍的灵力甩了出来,若不是四方梦源护着,他难免要受伤。


  “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星旧有些后怕又紧张地提袖胡乱擦了擦冷汗。


  “刚刚发现,我也不知道释什么时候被入侵了神识。”


  卡索十分懊悔,他不仅没有察觉到弟弟的不正常,还向他发脾气,惹他生气、难过。自己真该死啊!


  “是那位吗?”星旧揣测道。


  “是渊寂的手笔,没想到他真的敢对释下手!”卡索恼恨地锤在膝盖上。


  “如果是渊寂出手,那么污染王上识海的秘术很有可能是言灵。我听辽溅说,渊寂曾给潮涯种下过言灵,后来靠她的自我意识觉醒才破除了幻术。”星旧分析道。


  “眼下,王上识海紧闭,想要强行破除言灵十分不易,甚至会波及到脆弱的识海,带来难以估量的伤害。所以,最好还是靠他自己突破迷障。”


  皇柝问道:“可是,我们直接跟王上说‘你被言灵蛊惑了,快清醒过来吧!’这样的话,他会信吗?”


  “不会,被污染的识海根本不会接收这类信息。更何况,渊寂这次施术的力度很强,与潮涯三言两语便可开解的情况完全不能相提并论,否则,王上也不会中招。”


  星旧说罢,三人齐齐陷入了严肃的沉默中。


  此时,天色已经放亮,叽叽喳喳的小鸟儿跳上窗头树梢吵吵闹闹,却一点没减轻他们心里的压力。


  星旧蹲在地上为难地抓了抓头发:“如果能知道言灵内容的话,我们可以试着提点王上。”


  “我大概可以猜到渊寂说了什么。”卡索眼神暗了暗:“只是他现在以为他的所作所为是发自内心的,根本意识不到自己出了问题。”


  “那也总比什么都不做的好。”星旧撑着膝盖站了起来:“卡索殿下,我这几日会尽量去找古籍记载有没有破解之法,王上那里就拜托你了,不要让他做傻事。”


  “嗯。今日所谈只有我们三个知道,此事万万不可走漏风声。”


  “明白。”皇柝应声下来,突然看到卡索割开手腕,任血液灌满一大碗,他惊呼道:“卡索殿下!你这是做什么!”


  “把这些血加到释最近的药膳里。”卡索将琉璃碗往前一推,叮嘱道:“也要保密。”


  “这次开的都是一些常见的补药,用不着神血这么珍贵的东西。”皇柝无措地看向星旧。


  通读古籍的星旧倒是知晓其中原因,也只是说:“哪来那么多废话,殿下这么吩咐,你照做就是。”


  第二日,幻影天内。


  樱空释睁眼时刚过正午,窗外日头正高,他感觉自己这一觉好像睡了很久,躺得浑身酸疼。


  他坐起身活动活动筋骨,睡前的记忆渐渐回笼。顺着记忆低头一看,那枚蛇纹银环果真还好端端地呆在手腕上,旁边的血痕已经完全消退。


  打开寝宫大门,便看到卡索背倚着门框守在外面。樱空释视若无睹地略过他继续往外走。


  “你想去哪?”卡索拉住弟弟的手。


  樱空释挣动两下没有把胳膊抽回来,不耐烦道:“饿了,吃饭。”


  察觉到弟弟心情不好,卡索识趣地松开了手,吩咐芸笙:“给王上备餐。”


  樱空释举起左手:“把你的东西摘下来。”


  “皇柝说你的身体情况不太好,最近应该限制你使用灵力。”


  “没必要,这具身体怎么样,我自己清楚的很。”


  “不,你不清楚。”卡索倔强地不肯摘抑灵环,“你难道察觉不到,你的识海出问题了吗?”


  樱空释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我的识海当然没问题。你不愿意摘就算了。”


  卡索见他转身要走,连忙跟上:“还要去哪?午饭很快就来了。”


  “去书房,看看最近有没有要紧的折子。”


  于是卡索传信给芸笙,让她把午膳传到书房去。


  樱空释向后瞥了一眼:“你还要跟着?”


  “要。”


  他没再管卡索,喊出夙沙道:“备轿。”


  谁知话音刚落,就又被卡索抱起来飞,一瞬间甩得看不到夙沙的身影。


  “你是不是有毛病!”


  卡索抿了抿嘴,没有说话。好在书房离得并不远,在弟弟发脾气之前将他放下了。


  樱空释快步走进书房,刚要关门就被卡索强行挤了进来。


  他没好气地呛声道:“你是不是昨天没闹尽兴?不管我做什么你都要反着来?”


  卡索委屈地低下头:“对不起,昨天是哥太冲动了。”


  这一声示弱让樱空释感觉像是一拳打在了棉花上,昨天是卡索失控发疯,今天倒像是自己无理取闹。


  “随你怎么样。”他坐到书桌前,拿起奏折尽量让自己转移注意力,“莫名其妙......”


  看了半个时辰的折子,然后在书房吃了午饭。今天卡索的话不多,一顿饭吃的很沉默,偶尔说上一两句,樱空释也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他直觉不是什么重要的事便没在意,随随便便应付过去了。


  但卡索越来越低落,害得樱空释时不时抬头看他一眼,总怀疑自己有没有说错话。


  用过餐后又上了一道药膳,他在卡索的坚持投喂下喝完了。


  而后起身道:“我要出门,你别再跟着我。”


  “去哪?”卡索迅速贴近,摆明了要跟。


  “去找岚裳,你也要跟?”


  卡索死死地攥住弟弟的手腕,眼眶泛红地盯着他:“我不许。”


  樱空释有些焦躁:“若我执意要去呢?怎么,你当真要把我关起来?”


  “去哪里都可以,但不许你见她。”蛇纹银环硌得卡索手心疼,但远不及心里冒的酸水侵蚀肺腑的疼。


评论(9)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