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道

快穿:兄友弟恭(索释)第二十九章

  高冷谪仙小师父×夺舍重生大魔尊(二)

  樱空释拒绝道:“我还有要事,只能暂且照顾你些时日。”

  雪云风看起来很焦急:“小师父别赶我走,我可乖了,又能干活又能吃苦。你收我为徒吧,我肯定能变得很厉害的!”

  “你为什么想拜师?跟着我很危险,做个凡人平平安安地过一辈子不好吗?”樱空释淡淡地看着雪云风,心中却赞扬卡索这一世演技还不错。

  “因为、因为......”雪云风卡壳了,凡人为什么想修仙呢?无非是想与天同寿、不受辖制、脱离轮回之苦,但显然樱空释想要的不是这个答案,他总不能说明自己是一代魔尊,现在只是为了暂时找一个安身之处好生休养吧,只怕他转身就能把自己给埋了。雪云风回想着这孩子本来的记忆,说道:“我想为爹爹和娘亲报仇!”

  “修佛法,一忌杀戮之心。”

  “这......”雪云风又换了词,咬牙切齿道:“因为我想惩奸除恶,扬名天下!”

  “二忌功利之心。”

  “这也不行?那就希望以后逍遥快活,想要什么就有什么,想干什么就能干什么!”

  “三忌贪妄之心。”

  雪云风急了,这个一根筋的佛修,怎么这么轴呢,不由得怒道:“因为我喜欢你总行了吧!”此话一出,反倒把他自己吓一跳,少时的记忆已经过去了百年之久,现在的樱空释究竟是个怎样的人他都不清楚,竟然下意识的说出了这样的话。

  “你......”樱空释楞了片刻,脸色很不好看,就在雪云风以为一根筋佛修要发怒的时候,樱空释却说:“你们村子出事以后只剩下你一个孩子活着,我只是顺手救了你,不必因此而对我产生孺慕之情。”

  雪云风被气笑了,他堂堂血魔魔尊怎么可能对正道修士产生“孺慕之情”,说出去估计就是整个魔界的笑话,他宁愿相信自己一眼就看上了这个长得仅次于自己本体的佛修。这么一想,雪云风竟然看樱空释越看越顺眼,“我其实......”

  “好了,我们走吧。”

  “啊?去哪?”雪云风又觉得此人想一出是一出,跟自己的理想型差太远,心下不由得感到有些可惜,可惜长得这么好看却不是同一条道上的。

  “下山吃饭。我们被魔族人一路追赶逃亡,你不饿吗?”樱空释拂袖起身,一身素白长袍迎着洞口吹来的风衣袂飘飘,他的身形略显消瘦、皮肤白皙,清冷禁欲的背影往那里一站便仿若天人之姿、谪仙下凡,竟叫看惯了魔界豪放之风的雪云风也不禁有些愣神。樱空释见他迟迟没有动静,眉头微皱,“怎么了,我身上有东西吗?”

  “没、没有。”被抓了现形的雪云风有些局促,只好低着头跟在樱空释身后,没想到一根筋佛修就连皱眉头都那么好看,他的老脸又丢人地红了。他心头不由得冒出了一句凡人的词来:倾国倾城貌,惊为天下人。

  已经步入化神期的樱空释不需要御剑飞行,腾空之术可以让他在云海间自由来去,只是身边还带着一个熊孩子,只能拿出储物戒里许久不用的桃木剑施展御剑诀。雪云风适应片刻后试探道:“小师父,你有家人吗?”

  樱空释惜字如金道:“没有。”

  “为什么?”

  “跟你的情况一样,被魔族杀死了。”

  “怎么可能!?”雪云风察觉到自己说错了话,樱空释的父亲明明是被正道所杀,怎么是非颠倒了?他连忙换了一个说辞:“不是,我是说,小师父那么厉害,怎么会被魔族......”

  樱空释的眼神有些落寞,“不记得了。”

  “哦。”听到这里雪云风心中便有了猜测,“小师父对魔族怎么看?”

  “杀人害命,罪大恶极。”

  雪云风刚想反驳,又想到自己现在的身份不适合说这样的话,临到嘴边又改成了:“小师父去过魔族?”

  樱空释摇摇头,“我以往修行除了闭关皆是在人间游历,未曾去过魔界。我们到了,这是一个小集市,魔修应当找不到这里来。”

  这个小集市没有名字,集市里都是十里八村的乡亲来采买东西,彼此也互相认识。樱空释带着雪云风在集市外落脚,刚一走进集市便看到一个路过的农村妇女笑呵呵地上前打招呼:“呦,释空师父来啦。”

  樱空释笑着点点头,雪云风发现一根筋佛修笑起来眉眼弯弯的,与旁人保持着不算远的距离,既显亲近又不会过于冒犯,叫人如沐春风,哦不,应该是如沐佛光。

  “小师父这次在咱们集上住多久啊?”妇人看到了雪云风,讶异道:“诶呀,好可爱的娃子,也是释空师父救下的孩子吗?”

  这话听得雪云风怒急,话不经脑袋便直接说出来了:“你还带过其他的孩子?!”

  樱空释尴尬地咳了两声,没有理会他,只是对妇人道:“这孩子是路上从魔修屠过的村子里救下的,我这次来就是想把他安排妥当。”

  雪云风急了:“小师父不是说好了要我跟你一起走的吗?怎么又要把我送出去!”

  妇人看着雪云风白白胖胖的小脸甚是可爱,忍不住上手捏了捏:“小娃娃,大姨家里正好缺一个男娃娃,跟大姨走吧?”

  “谁要跟你走!”雪云风嫌弃地甩开妇人,站在樱空释身边一副宣誓主权的样子,一根筋佛修这么蠢,万万不能让他被狡猾的人类给骗了。

  “方嫂,我们有事先走了。”

  妇人不再开玩笑,“好,释空师父先忙,有空来我们家坐坐,一定好好招待着。”

  待方嫂走远了,樱空释带着雪云风就近找了一家面馆,他已经是化神期的修士自然不用进食,但是毫无修为的孩子是少不了一日三餐五谷杂粮的。雪云风慢吞吞地吸面,他做魔尊这么多年什么东西没吃过,像这种清汤寡水的白面能做得这么难吃,倒是头一次见。他艰难地咽下一口,问道:“小师父,你以前救过很多,嗯......像我这样的孩子吗?”

  “也不是很多,方才那妇人的丈夫便是我三十年前救下的,后来送到了这附近的村子里。”

  “那她们家岂不是知道小师父是活了很久的修士?”

  “知道。”

  “我听说很多修士下山游历都是刻意避开自己从前去过的地方,生怕沾染尘缘衍生劫数。小师父不怕吗?”雪云风的担忧不无道理,不论正派的道修、剑修还是魔界的各族魔修,都不会让自己在凡尘俗世留下任何念想,正派修士怕尘缘会生出心魔成为修炼一途中的阻碍,魔修担心自己犯下的罪业会烧到自己身上。

  “不经历凡尘俗世怎能六根清净,这也是一种修心。况且,仁善好施同样可以积攒功德。”樱空释看着他碗里迟迟不见少且几乎快沱掉的面,说道:“不想吃的话我们就走吧,这家面馆好像换了老板,味道也变了。”

  雪云风如蒙大赦,起身道:“快走快走,这东西太难吃了!”

  樱空释怕他饿着冻着,又在街边小店里打包了些点心、买了几套新衣服,虽然现在是夏天,但总归要置办几身换洗的衣服。期间雪云风像是把自己真的代入了一个熊孩子,一路上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完全没有一代魔尊的风范。就连樱空释也恨不得封住他的嘴,好让耳根子清净清净。

  “停云居?”雪云风看着眼前这座小院门口挂着的这块破败的牌匾,心中又狠狠地嫌弃了一番。

  “这是我在这处集市的居所,”樱空释推开布满尘埃的木门,大手一挥将院子内外瞬间洒扫的一干二净,“这几日暂且在这里住下,你的身体还没有恢复,不适宜长途跋涉。”

  雪云风惊喜道:“这么说你同意让我跟你一起走啦!”

  “我没有这么说。”樱空释面不改色,依旧是冷淡淡的表情,他指了指里屋:“里面除了正厅和厨房还有三件卧室,你随便挑选一间,然后把衣服换掉。”

  “嘻嘻,谢谢师父!”雪云风美滋滋地去了,精心挑选了正中间的卧房,这样一来不管樱空释睡哪一间,他们都可以挨着。过了片刻,他才察觉到自己有些失态,连忙自欺欺人地肃正了神色,偷偷嘀咕道:“这家伙能跟本尊隔墙而睡是他的荣幸!”

  傲娇一番后,雪云风才动手换衣服,原来的衣服早就脏了,若没有樱空释先前的法决,只怕自己都臭了。他毫不留恋地脱光了准备换一套新衣服,却不经意间看到这具身体的胸口处有一个浅浅的粉嫩嫩的胎记,像一朵花儿的形状。他好奇地抚上了那片肌肤,心里却没由来地一阵悸动,他也说不清楚这是什么感受,想着总有一天自己还是会修炼回本体的,便没有再对那个奇怪的胎记上心。


评论(4)

热度(1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