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道

快穿:兄友弟恭(索释)第八十一章

傲娇吸血鬼×闷骚阴阳眼(八)

  壬戌年 八月十五

  由于一些特殊的原因,我带着五岁的幼弟已经出师两个多月了,我尝试帮官人家看风水、驱邪祟,现在勉强能赚些小钱养活我们两个。幼弟于道法一事天生灵窍不通,今日又捉鬼未成,心烦意乱下便呵斥了他,没成想竟将他说教哭了。小孩子果然很烦人,真不知道师尊以往是怎么忍受他的。今日是中秋节,阖家团圆的日子,可我的亲人只有他了。

  ......

  甲子年 四月初四

  天赐七岁了,前两个月他一直向我讨要生辰礼物,可是昨天便到了他的生日,我却因为捉鬼而忘记了。他看起来很伤心,我心存愧疚,今日便教了他一首《清明》,他学的很高兴。天赐学这些繁文礼节倒是学的挺快,但是我还是希望他能多学一些道法本事,以后能赚钱养活自己。现在世道太乱了,读书不一定能有出路。

  ......

  丁卯年 正月初一

  我们兄弟二人在外漂泊了五年之久,终于攒够了银钱买下一块地盖了房,此处山川相连风水极好,天赐也很喜欢这里。这是我们在新家过的第一个新年,我带着天赐去邻居家拜年了,他看起来有些拘谨,小孩子还是认生,不过叔伯给他的糖果倒是照数全收了。看起来天赐喜欢甜食,我与他朝夕相处这么多年,竟然第一次知道他原来是喜欢吃甜食的,或许以后我可以多多关注他的喜好。

  ......

  乙巳年 十月廿一

  今日早起下了今年的第一场雪,也是我第一次带天赐去捉一只道行颇高的厉鬼。那厉鬼很凶,许是吓到他了,又或许是回来之后我对他的态度并不怎么好,天赐竟然将他自己锁在房间里不出来了。这是他第五次同为兄吵架,我都记着呢。听邻居的叔叔婶婶说,孩子到了这个年纪都会有些叛逆,他们还劝我平日对他好一些。难道我对天赐不好吗?仔细想想,我只是对他不假辞色,但心里还是喜欢这个孩子的。天赐学道法时很愚笨,如果我不对他严厉一点,他更加学不会了。

  ......

  庚午年 四月初一

  我亲手将他封进了棺材里,我一辈子都无法原谅我自己。

  壬申年 四月初三

  已经第三个年头了,我一直在研究洋鬼,从没有放弃过。傍晚我将一盘红菱饼放在天赐屋里了,我记得他很喜欢这种点心。

  乙卯年 四月初三

  十年了,我无数次想放弃,但是每当我阖眼,脑子里回荡的都是天赐最后的那几句话。我恨我自己。

  ......

  壬戌年 八月十五

  一甲子匆匆而过,我苦心研究了一辈子的吸血鬼终究未能破解反向转化的迷局,如今我已到了古稀之年几近油尽灯枯,无力继续了,我悔了一辈子、恨了一辈子,到头来全都是黄土一抔。可怜我的天赐,他永远留在了那里,没能等到为兄去救他。

  ......

  甲子年 四月初四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阿卫韩郎相次去,夜台茫昧得知否。

  ......

  上一世的记忆随着每一页的日记扑面而来,读完最后一页的林雁秋合上羊皮小册子抹了一把脸,不知何时自己已是泪流满面。他眼神复杂地看向懵懵懂懂的樱空释,这就是自己朝思暮想了一辈子的人。林雁秋曾经以为能救他,到头来,封印的人是他,解封的还是他,却害的樱空释被伤害了一百五十年、苦等了一百五十年。

  “林雁秋,你怎么哭了。”樱空释用袖口替他擦了擦湿漉漉的脸颊。

  “无事。”林雁秋心如刀绞,不敢再看他,一边起身收拾东西一边说道:“我、我准备闭关几天,你就呆在老宅哪里也不要去。妖血放在你屋子里的小木桌上,饿了自己弄着吃。”

  “你不管我了吗?”樱空释歪着脑袋,尾巴都耷拉下来了。

  林雁秋拿着林天赐的牌位和羊皮小册子头也不回地走了,他现在心情很复杂,不知道该以怎样的态度面对樱空释。可他是万万不敢告诉小魔鬼他们二人的前世纠葛的,否则以小魔鬼的性子不杀了他都是好的。

  “林雁秋!喂!”樱空释叫他也无动于衷,像是一瞬间变了一个人似的。

  赤凝莲从神识中跑出来问道:“樱空释,你哥怎么了,怎么发这么大脾气,都不理你了。”

  “我猜,他是回想起了上辈子的记忆。”樱空释拉了个板凳坐下了,静静地看着林天机的牌位。

  白团子难以置信道:“哈?孟婆汤是掺水的吗?这么快就想起来了?”

  “应该是他的印记发挥了作用,那印记能将他前几个世界的记忆都保存下来,更何况是同一个位面的记忆。”

  “哦,原来是有外挂。”

  “小白,我哥的情绪值上升了吗?”

  白团子点头道:“那肯定的,自从林雁秋翻开那个册子开始,他的情绪波动值就一直在稳步提升。直到他刚刚离开的时候已经上升了二十五个点呢!”

  “这么快!”樱空释皱起了眉头,“单就前世的记忆能引起这么大反响吗?”

  “你是怀疑他还觉醒了其他东西?”

  “我去试探一下。”

  樱空释起身往林雁秋房间走去,然而还不待敲门他便发现了门梁上贴的紫符,这是明摆着不让他来打扰。樱空释坚持要敲门,小爪子刚一接触门板却被那紫符发出的暗光烫了一下。

  “算了,不找他了,现在他自己还没摸清楚状况,更别说见我了。”樱空释悻悻而去,殊不知林雁秋就站在房门背后,听到小魔鬼被符伤到之后,他也心疼地攥紧了手心。

  淅淅沥沥的小雨下了三天,林雁秋也不吃不喝地闭关了三天。樱空释无聊地偶尔会陪赤凝莲说说话,大部分时间就是一个人坐在后花园的石桌上自娱自乐。到了第三天傍晚,终于有人敲响了老宅的大门。

  “谁呀。”樱空释连忙将尾巴缩回裤子里,将卫衣的连衣帽往脑袋上一扣便去开门了。

  来客是越青:“咦,林樱小朋友怎么是你。老林呢?”

  樱空释指着一扇紧闭的窗户说道:“他在闭关。”

  “我的龟龟,闭关期间不能打扰吗?”越青小声说道。他只在电视剧里见过闭关的人不能被打扰,否则便走火入魔云云。

  “不知道,他连我都不见。”樱空释将他带到客厅坐下了,“你找他有事吗?”

  “这家伙,学什么高深道人去闭关呀。明天就开学了,咱给他发消息也不回,打电话也不接,我以为他又出啥事了,这才来看看他。”越青戳了戳樱空释笑道:“小朋友,你跟这个闷葫芦相处是不是特别不舒服。?”

  “林雁秋不闷呀,他对我挺好的。他是不是只对你们闷呀。”

  “啧,你这话就扎心了啊。”越青有些口渴,便去自己倒了一杯水。经过樱空释身边的时候,樱空释很快捕捉到了他身上纷乱的同类气味。

  樱空释警惕地看着他,观察了片刻却没有发现他有任何吸血鬼的特征。也对,如果越青是吸血鬼,林雁秋早就发现了。莫非,是他与其他吸血鬼有过往来?

  “大哥哥,前几天我在小县城里看见了几个外国人,他们的模样还挺稀奇的,你见过吗?”

  “嗯!”越青将一杯水一饮而尽,说道:“咱可是刚见过,我来的时候是坐公交来的,刚下站便跟那群老外碰上了,他们还找我问路来着。”

  “他们要去哪?”

  “朝我打听了一下附近的越野器材专卖店就走了。”

  越野器材?他们要继续上山探墓?樱空释百思不得其解,这里最近的大墓便是出了厉鬼的墓了,可那里他们不是已经去过了吗。莫非墓中还有他们想要的东西?

  “小朋友,反正老林又不出来。今晚我家没人,去我那里做做客呗?”越青捏了捏樱空释软乎乎的小脸蛋,“大哥哥真的很喜欢你!”

  樱空释两眼滴溜一转,瞥了一眼林雁秋的房门,笑嘻嘻道:“好呀,不过你不能告诉林雁秋,他不让我出去的。”

  “那肯定的,咱是啥人,守口如瓶是咱的强项!”越青激动地搓搓手,刚拉着樱空释起身,那间贴着紫符的门便开了。

  “不准去。”林雁秋猛地推开了门黑着脸道,“林樱,我之前跟你说过什么。”

  樱空释躲在越青身后,只探出了一双眼睛:“我、我只是觉得一个人无聊,想出去玩。”

  林雁秋走过来对越青说道:“这里没你什么事了,你先回去吧。”

  “嘿!老林,这才几天不见,你对咱的态度是越来越差了啊!”越青刚提起的气势,被林雁秋一眼便瞪了回去,“嘁,你不欢迎我,我还不稀罕来呢!”

  然而就在越青刚准备转身离开,便被林雁秋叫住了:“等一下,你身上怎么有这么浓的鬼气?”

  越青声音颤抖道:“什、什么鬼气?我行事光明磊落怎么可能被鬼盯上!老林你别吓我啊......”

  樱空释笑道:“因为问你路的那几个外国人都是鬼啊,和我一样,是吸血鬼。”


评论(10)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