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道

快穿:兄友弟恭(索释)第九十章

omega小可怜×alpha雪狮王(三)

  凌冬一锤脑袋懊恼道:“瞧我,把这事给忘了。飞灵,你想吃什么?”

  “吃几个果子就好了。”

  “你等等。”凌冬翻下床,从柜子里将自己觉得味道不错的果子都掏出来了,哗啦啦倒了整整一桌子,“你都尝尝,看看喜欢吃什么,以后我给你摘。”

  樱空释嗅了嗅,便随手挑了几个甜果子跑到一旁自己去吃了。

  凌冬笑眯眯地凑了上去:“我就知道你喜欢吃这个。罗桑果在这个季节还不是很成熟,再过半个月就会非常香甜。而且这个果子容易储存,我们部落度过漫长的风雪季就是靠这些果子和储存的肉食了。”

  “风雪季?”

  “是啊,在这片北方大陆,对兽人们的生存威胁最大的,除了来自其他部族的威胁之外,就是万物凋零的风雪季了。从每年十月份到第二年三月份,天地都会被大雪覆盖。没有猎物,飓风也会阻止兽人们出门打猎的脚步。”

  “为什么不往温暖的地方迁移呢?”樱空释问道。

  凌冬叹了一口气:“因为温暖的南方已经有其他的部族盘踞了,等我们变得更加强大才能有一争之力。”

  这时,门外传来了通报声:“族长,怀桐将军求见。”

  “让她进来。”

  怀桐进门时,凌冬下意识地将樱空释往身后遮了遮,但这并不妨碍小精灵探头探脑地去看来人。怀桐将军是个女Alpha,长长的辫子高束在脑后,眉宇间尽显英气。她的兽体是一只白狐,虽然不似雪狮那样巨大,但化作的人形也不矮于樱空释。

  “族长,方才夜郎族贼人来骚扰我族领地,属下已将他们赶走,并且活捉了一只狼人作为索赔的筹码。”怀桐单膝跪地时,五官因为伤痛不由得拧在了一起。

  樱空释看到她的腰腹被破开了一条口子,半边衣摆都被染红了,“你受伤了?”

  没有凌冬的命令,怀桐不敢随意乱动,也没有接话。樱空释从凌冬身后站出来走到女将军面前,他伸出一只手轻轻按在伤口处,只见一阵蓝光闪过,那条骇人的伤口竟然迅速长好了!就连衣摆上沾的血液都挥发一空,除了衣服有一条裂口之外完全看不出曾经受伤的痕迹。

  “多谢!”怀桐双眼一亮,她从未见过如此强大的术法,不由得对樱空释多了一分兴趣:“族长,这位就是您带回来的建木精灵吗?”

  凌冬有些不开心,他的人居然叫别人看了去,便赌气道:“他叫飞灵,我的人。”

  怀桐立刻献忠心道:“族长赎罪,属下无意觊觎建木精灵。属下只是高兴,兽神在上,有此能力强大的精灵在,我曜日族定将雄踞整片大陆!”

  “本族长无意怪你,最近多多提防夜狼族,索赔一事就交由你全权办理,不要让他们坏了我们的秋猎。除此之外,飞灵出世时有十几头灰狼都去争抢了,我担心他们贼心不死,还会找机会对飞灵下手。”

  “族长放心,属下定当竭尽全力维护我族安全!”

  “下去吧。”

  待怀桐离开后,樱空释问道:“夜狼族是什么?”

  “一群恃强凌弱、只会下黑手的阴险小人罢了。他们和我们这样各种兽人都共同生活的部落不同,夜狼族的族人几乎都是大灰狼,以后你若是见了他们一定要躲得远远的。”

  樱空释害怕地缩了起来:“他们会吃我吗?”

  凌冬严肃地点了点头:“会。”

  这么说的结果就是,樱空释一整晚都没有睡着,在床上翻来覆去搅得凌冬也睡不安生。

  “怎么还不睡?”凌冬抬头看了一眼窗外,离日出只有两个时辰了。

  “睡不着,对不起,我、我不动了,不吵你了。”樱空释拉起被子盖住了半边脸,只剩一双小鹿眼可怜兮兮地看着他。

  凌冬叹了一口气,将被子拉下来替他盖好,“不必这么小心翼翼的,我可是最强壮的雄性,一夜不睡也没关系的。”

  凌冬又担心他是水土不服,便喊了一声:“来人。”

  守夜的侍卫在门外回应道:“族长,请吩咐。”

  “差人去砍一段建木回来做窝。”

  侍卫以为自己听错了,瞠目结舌道:“砍、砍建木!?”

  凌冬有些不耐烦了:“建木果我都取得,建木怎么砍不得!”

  “是,是,小人这就去。”侍卫匆匆离开时仍未从震惊中缓过神来。

  凌冬将小精灵搂紧怀里,轻轻吻了他的额头道:“能睡着就睡一会儿,实在睡不着就闭上眼睛小憩。明天我要去主持秋猎大会,到时候带你一起去。”

  “秋猎大会?”

  “马上就要到秋天了,族人们要趁秋收的季节多储备一些粮食过冬。秋猎大会之后,除了负责防务的族人和老弱病残,其他人都要出门打猎或者采集果蔬,秋收冬藏。”凌冬有些不放心地叮嘱道:“秋猎的时候你就跟我在一起,哪里都不要去,知道吗?”

  樱空释点了点头,又问道:“所有部族都会秋猎吗?”

  “没错,大部分部落都是在自己的领地范围内采猎,不会涉足未知领域或者其他部落的管辖范围。但是我担心会有人浑水摸鱼想要对你不利。”

  第二日一大早,凌冬带着小精灵来到了城市的集会广场,他们坐在巨石块堆砌而就的高台上,下面站着密密麻麻的族人。有些兽人喜欢以灵活方便的人形抛头露面,有些则喜欢用最原始的兽形见人,樱空释往台下看去,各种狐狸豹子、牛马猪羊混杂一起,像极了大型生鲜市场。

  秋收大会没有什么繁琐的过程,凌冬念了一段告祭兽神的祭词、请过众人一碗浊酒之后,秋猎便算是正式开始了。从八月中旬到十月初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所有的兽人都会为了度过风雪季而非常忙碌。如今,有了前世记忆的凌冬已经将适合兽人们的种植畜牧技术教给了族人们,过冬的压力已比往年少了许多。

  部落驻地往东是一片深林山脉,这一大片食材丰富的区域都是曜日部落的领地。樱空释跟着凌冬一去就是将近一周左右才回城修整,第一次回家的时候他就见到了那张用建木做成的床。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总觉得这张床比之前那张更大了,几乎可以容得下他们两个在上面肆无忌惮的翻滚。打回来的新鲜兽皮还在外面晾晒,只等冬天一到就可以拿来用了。

  樱空释在建木做成的床上睡得很安心,但是一连两天过去了,他总觉得自己的身体越来越不对劲。

  “小白,这建木是不是有什么问题?我总感觉身体怪怪的,又说不上来是哪里不好。”

  白团子憋笑道:“你的身体是建木孕育出的精灵,建木能加速你生理上的成熟。简单来说,会让你的发|情|期提前到来。”

  “......”樱空释终于知道他到底哪里不对劲了,那是源于生理本能的欲望冲动。

  所幸隔天上午凌冬便带着他又奔向了山林,远离了建木床。

  他们出行是不带护卫的,毕竟没有人会蠢到在曜日部落的地盘上去挑战凌冬这个强大的Alpha。

  然而就在二人准备满载而归时,他们在回去的路上看到了一个奄奄一息的人。那人昏倒在地浑身鲜血淋漓,胸腹上有几道利爪划破的血口子,大腿上更是被直接咬下了一块肉,伤口深可见骨。

  “别过去,当心有诈。”凌冬拦住了樱空释,他不认识地上这人,万一是其他部落的奸细倒不如现在就给他一个痛快,以免夜长梦多。

  “可是他发烧了,再不救他,他就要死了。”樱空释拽了拽凌冬的衣摆,拿乞求的目光盯着他。

  凌冬哪里抵抗得了这番眼神攻势,只好妥协了:“我跟你一起去。”

  樱空释走上前,双手化出灵力在那人周身游走,灵力拂过的血肉皆一寸寸长好了,只是那人内伤颇重,还需自行调养些时日。替他疗罢伤,樱空释顿觉浑身无力脚下虚浮,一个踉跄竟仰头栽了过去。

  “飞灵!”凌冬眼疾手快地将他接在怀里,担心道:“你怎么样?”

  樱空释稳住了晕乎乎的脑袋,回答道:“没事,就是感觉有些累。”

  “不过是个无关紧要的人罢了,你怎么这么拼命!”凌冬厌恶地看了一眼地上那人,“以后万不可以这么做了,知道吗?”

  樱空释低下头心虚道:“可那毕竟是一条生命。”

  凌冬气笑了:“我们连日捕猎杀生,怎的不见你多事?”

  “这不一样的,你原本就是食肉生存的兽人,如果强行干预反倒是违反了天道法则。”樱空释正经道。

  二人争执间,昏倒那人渐渐苏醒了,他惊讶地看着自己已经好了大半的外伤,又惊又喜:“我竟然没死,是你们救了我吗?”

  樱空释说道:“你感觉怎么样了,可惜我的能力还不够,没有治愈你的内伤。”

  “我已经好多了,多谢恩公,多谢恩公!”那人看起来很激动,若非大腿上的伤还没好全,此时只怕是已经跪下磕头了。

  凌冬撇了撇嘴,将樱空释打横抱起就要离开:“既然他已经没事了,我们就走吧。”

  “等等,他的身体还没恢复,把他一个兽人扔在深山老林里会不会有危险?”樱空释担心地看了那人一眼,又对凌冬说:“要不然我们把他带出去吧。”

  此言一出,地上那人不由自主地偷偷勾起了嘴角,在两人看不到的背面露出了一副小人得志的表情。


评论(9)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