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道

幻影之影(释独)第三十六章


  樱空释很少做梦,在焰主醒来的那个夜晚他却做了一个很离奇的梦。在梦里,随着一阵猛烈的地动山摇,天地间仿佛有一面镜子将一望无垠的大海倒悬在湛蓝的天空上。万里无云的大晴天一瞬间浮现出奔腾咆哮的海水,甚至有巨鲸和飞鱼跃出水面,擦着人群的头顶一掠而过。就像是一个折叠世界,奇幻而美丽。

  现实中的樱空释却是发了一夜的高烧,把晚归的卡索吓坏了。卡索不断地用酒精和湿毛巾帮他降温,即便他很清楚这种杯水车薪的物理降温对于樱空释来说根本就是治标不治本,但他还是一整夜没合眼,照顾到了黎明。

  清晨的第一缕光打进窗户时,樱空释才渐渐开始退烧,他的正常体温比普通人都要低,这也是卡索为什么不敢带他去医院的原因。千盼万盼着弟弟终于退了烧,神经紧绷一整夜的卡索稍一放松,困意便涌了上来。但他生怕再出什么意外,不敢轻易离去,守着樱空释靠着床沿便睡着了。

  此时,窗户无风自动,一道纤细婀娜的身影从窗外飞了进来。借着微弱的晨光,焰主的双手轻轻抚上了樱空释烧得微红的脸颊,眼中似是愤恨,又似是眷恋,她轻轻呢喃道:“霰雪......”

  “什么人!”樱空释突然自梦中惊醒,他警觉地环顾四周,房间里除了卡索再无旁人,从窗户透来的风也带走了最后一丝可疑的灵力。

  卡索也醒了,他起身摸了摸樱空释的额头,体温已经完全低了下去,他放心地舒了一口气,“释,怎么不再多睡会儿?”

  “刚刚做了个梦,惊醒了。哥,你怎么在这里?你不会一整晚都没休息吧?”樱空释看着床头摆着的湿毛巾和酒精棉,心下已经了然。

  “哥没事的,你烧了一整夜,你的身体出什么问题了,神不是很少生病的吗?现在感觉怎么样?”卡索心疼地问道。

  “现在只是感觉有点虚弱,不碍事的。”樱空释也想不通自己为什么会生病,“昨天夜里刚回家便觉得浑身脱力,累得厉害,早早便睡了,我也没想到夜里会发烧。”

  “没什么问题就好,你再休息一会儿吧,时间还很早......”话没说完,一阵紧促的门铃声突然将他打断了。

  樱空释放出神识一探,对卡索道:“是星旧。”

  “星旧?天才刚亮,他怎么来了?”

  “也许是有什么急事吧,不过,他既然自己来了,也省的我们过几天再去找他。”

  “释,你先歇着,哥去给他开门。”

  卡索下了楼一打开门便看到星旧风尘仆仆地站在门外,冻得直打哆嗦,卡索连忙将他放进屋里,给他倒了杯热水。

  星旧受宠若惊地双手接过,道:“谢过王......”

  “叫先生吧,都什么时代了,以前那些繁文缛节早就过时了。”

  星旧改了口:“谢谢先生。看来我猜得不错,先生果然记起了以前的事情。”

  此时,修整完毕的樱空释也从楼上下来了,走上前问道:“星旧老师怎么来了。”

  星旧连忙放下杯子行了一礼,“大学讲师不过是个暂时的身份,担不得你的老师。今日清晨就来打扰,我很抱歉。只是昨夜确有一急事——焰主苏醒了!”

  樱空释和卡索同时疑惑道:“焰主是谁?”

  “你们、你们竟然不知道!?”星旧迷惑道:“可是,焰主不是在三千年前被你们封印的吗?”

  卡索神情严肃地问道:“到底是怎么回事?怎么又扯到三千年前了?我的记忆只往前追溯到冰火大战,再然后就是这一世。”

  “先坐下,请听我慢慢道来。”星旧叹了口气,从头说起:“七万年前,我随着神族来到地球定居,没想到地球灵力稀薄,而我只是个半神,定居下来不到五千年就面临着陨落的危险。就在这时,神族中有人提出了转灵大阵的构想,要把释的身体从地宫里启封,用赤凝莲的灵力供养整座城市。”

  樱空释面无表情道:“你同意了?”

  “不,我当然不会同意。但像我这么想的只在少数,我和一些反对派的老家伙很因此被赶出了城,在陨落之前,我们启动了一项寻梦族的禁术。这个禁术可以让我们保留生生世世的记忆,唯一的代价是短寿。此后作为凡人,每一世都不会活过三十五岁。”

  说到这里,星旧静默了片刻,他以禁术为锁、以回忆为牢笼把自己关了七万年,除了他以外同行的几个老家伙们都相继地选择了长眠,不再轮回。星旧在漫长的时光里也曾迷茫过、后悔过,但每当看到卡索的转世,他总能给自己找到新的动力。

  卡索拍了拍他的肩膀:“星旧,你受苦了。”

  “不苦的。”星旧笑了笑,接着说道:“三千年前,我根据命盘找到了先生的转世,你那一世是颛顼。我辅佐你到了三十岁,在我临死前,你突然恢复了记忆,我便将释的下落和神居之城的位置告诉了你。等我再次轮回转世时,便听说你们二人合力封印了焰主,而释也因为元气大伤而重新回到了地宫。”

评论(2)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