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道

思无邪(涵鸾)第七十三章

  这一觉睡得特别沉,李涵早上起来时却感觉神清气爽,心情也一扫往日的阴霾。他的身体被改造的成果很显著,感官几乎被放大了数倍,能听到很远的声音,看到比以往更细致的东西,肌肤能感受到细微的气流,花香鸟语比从前更为清晰,仿佛天地尽在掌握中。

  李涵感受到丹田内有一股不同于内力的灵力。这股灵力蕴藏于体内时安宁温润,运出体外则霸道无比。

  李涵习惯性地伸手向身边探,却发现被窝里只剩下他自己,凉凉的身侧不由得让人有些失落。当他起身穿衣时,飞鸾正巧端着食盘走进来,“阿涵,你醒啦?床头有温水,洗好之后来吃早饭吧。”

  惦念着李涵的身体状况,飞鸾今日可是为了好好照顾他而特意起早。

  “早膳……你做的?”李涵有些吃惊,欣喜的同时又有些心疼,如果此时他们在大明宫,又怎么会辛苦飞鸾去做这些小事。

  第一次给李涵下厨的飞鸾有些激动:“对呀,这一道瘦肉粥我特意请教了芳草夫人呢,还烧了两道菜。快来尝尝!”

  李涵坐下开始尝第一口粥时,飞鸾便按耐不住地问道:“怎么样?好吃吗?”

  李涵不假思索地赞许道:“好吃,这是朕吃过最棒的早膳了!”

  “哈哈,我就知道,阿涵一定会喜欢的!”事实上,飞鸾起了大早几乎将时间全放在这两碗粥上了,来来回回熬坏了好几锅才成就了这成绩最好的一次,连芳草美人都不由得心疼自己的食材。飞鸾又不停地给李涵夹菜:“这些天养身体一定要多吃菜。”

  李涵捉了飞鸾伸来的手,她的手腕上有一块明显的红彤彤的烫伤,让人不忍触碰。

  飞鸾扭捏地抽回了手腕:“不……不小心溅到的,我已经涂过药了……不疼的。阿涵,我以后会注意的。”

  李涵失笑道:“朕还什么都没说呢,你这小狐狸倒是说了一大串。朕是在想,如果我们在大明宫,你就不必受这么多苦了。”

  飞鸾急忙道:“不,不是的,飞鸾很喜欢这样的生活。在大明宫总是阿涵在为我做什么,我却什么都不能为你做,那样的生活让我到无力。虽然这里的条件虽然不及宫里,但是我们互相给予的是平等的。”

  “飞鸾,谢谢你。”

  这一声道谢让飞鸾脸上迅速泛起一抹红云:“我……我们哪里用的着道谢,快……快吃饭啦。”

  白日里,飞鸾教黄轻风运用魅果之力的心法,二人教学相长,时间久了渐渐地将魅果之力吃透,对于她们而言已是很大的进步。翠凰昏睡了三天三夜,即便是醒来之后仍旧身体乏力,只好慢慢养着。

  李涵的灵力与众不同,即便是芳草夫人也教不了他什么,修炼全靠一本秘籍,好在他本身天赋异禀,即便无人指导也能修炼地毫无偏差。

  既然黑狐约定一月之后决战,他们便也打消了回大明宫的心思,一是担心回去之后又变成我在明敌在暗的情况,很被动;二来在山中清净之地更适合清修,况且终南山灵气充沛没有比这里更适合修炼的地方了。

  山中无岁月,一个月的时间就这样匆匆流过。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