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道

快穿:兄友弟恭(索释)第八十六章

傲娇吸血鬼×闷骚阴阳眼(十三)

  “你......长大了。”林雁秋看呆住了,他上辈子曾经无数次想过弟弟如果能顺顺利利的长大会是个什么样子,樱空释现在的模样满足了他所有的幻想。

  化出羽翅的樱空释感觉并不怎么好,该隐之戒带来的反噬让他不由得一阵头晕脑热,如果将羽毛扒开还能看到翅骨在滴着血。

  林雁秋也发现了他有些不对劲,精神恹恹的似乎在极力压制着什么,“林樱你什么了?是不是反噬又发作了?”

  “别过来,我不用你管。”樱空释的嗓音有些沙哑,转身便升到了天上扑闪着翅膀往远处飞去。然而,刚刚飞出不远突然从天而降一张宽大的金丝网将他罩进其中,樱空释越是挣扎反而被束缚得越紧。

  “林樱!”林雁秋飞奔过去,刚一走到路口便见到几只吸血鬼迅速将没有反抗能力的小魔鬼捉了,“你们放开他!”

  没有人会听他的话,捉了樱空释的吸血鬼从兜里掏出一只针按着他的脖子给他打了进去。紧接着便听到樱空释撕心裂肺的嘶吼声。

  吸血鬼公爵从车上风度翩翩地下来了,他用仅剩的一只眼睛讥讽地看了看林雁秋:“看来,你们很喜欢我送给你们的小礼物。”

  林雁秋眦目欲裂道:“你们给他打了什么!?”

  “水银。毕竟小兄弟得了该隐之戒的能力,我如果不限制他的行动,吃亏的可是我们。”吸血鬼公爵看着林雁秋难以置信的表情只觉得可笑:“怎么,心疼了?你放心,他暂时不会死,在该隐之戒的能力没有拿回来之前,我不会让他死。”

  “不就是一枚破戒指吗!我想办法帮你们取下来不行吗?求你不要伤害他!”

  “你对小兄弟的感情真让我惊讶,不过我们血族有自己的办法,不劳烦你一个道士费心了。”说罢,公爵便转身欲走,“我们回去吧。”

  林雁秋终于甩出了最后的筹码:“等一等!如果我能帮你们找到该隐之剑呢!”

  吸血鬼公爵突然转身眼神锐利,他再次确认道:“你说什么?”

  “该隐之剑,我知道它在哪。”

  公爵瞬身至林雁秋身前,死死地盯着他说道:“你要知道,欺骗我的下场是什么。”

  林雁秋顺了顺气,冷静道:“林樱的命在你手里,我怎么会骗你。”

  “你告诉我,该隐之剑现在在哪里!”公爵急不可耐道。

  “告诉你也无妨。该隐之剑就藏在你们要去的那处大墓中,不过那处古墓因为风水位被地震破坏,现在已经变成了一座凶墓。如果你们贸然前往,哪怕是一群吸血鬼也只有有去无回的份!我就不一样了,我对山川风水了如指掌,有我的带领,可以帮你们直接定位主墓室,省去很多麻烦。不过现在去找该隐之剑太过凶险,我需要好生准备准备。”

  “我给你时间准备,”公爵果断地掏出一张名片:“但这小子我要先带走,等你准备好了,就拿着名片来这个地方找我。”

  “希望你能善待他,否则,你永远也见不到该隐之剑了。”

  “没问题,我向来都是十分大度的。”吸血鬼公爵转身上了车,又降下车窗冲他挥了挥手:“合作愉快,林先生。”

  直到目送黑色跑车逐渐消失在了视野中,林雁秋这才看了看手中的名片——他们居住的位置在县里唯一一个五星级酒店中。

  他匆匆忙忙回了老宅收拾东西,住在厢房的越青此时才刚刚起床,他走出房门伸了个懒腰,问道:“老林你们出去晨练啦?咦,怎么只有你一个人,小鬼没跟你回来?”

  林雁秋面色凝重道:“林樱被那群吸血鬼抓走了,我得去救他。”

  “什么!这......可他们那么多人,你怎么打得过?”

  “我已经跟他们谈好了条件,我带他们找到该隐之剑,他们放了林樱。”

  “他们都不知道那个什么什么剑藏在哪,你怎么知道?”越青疑惑道。

  林雁秋分析道:“龙泉山的那座墓原本是个灵气充裕藏风纳水的好地方,上有山泉水,下有地下河。但是很久之前的一次地震截断了地下河,山泉水也因此改道,墓穴灵气内滞风水位被彻底改变,就此成为了一个凶穴。但是仅凭此还不至于让一个陪葬坑都产生那么厉害的恶鬼,唯一可以解释的,就是他的主墓室里藏着更凶邪的东西。”

  “你也不确定里面是不是真的有那东西,万一它真的没有呢?”

  “他们不懂我们老祖宗传下来的风水秘术,可我懂,如果当真没有该隐之剑,我就利用那里的环境跟他们拼个鱼死网破,让他们有去无回!”林雁秋话音刚落,他的手机便响了,“喂,德叔。”

  “小秋,我昨天夜里打听到关于该隐之戒的消息了。吸血鬼最宝贵的是他们的一身血,而该隐之戒一旦认主,其中蕴含的巨大力量就会附着在主人的血液里。如果想让小鬼彻底摆脱那戒指,可能只有给他大换血了,也不知道吸血鬼讲不讲究血型呦。”

  “我知道了。”

  林德疑惑道:“小秋,你听起来怎么这么无精打采的,最近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林雁秋张了张嘴,最终还是把原来话咽了下去,改口道:“没事,我就是昨天晚上没睡好。叔,你整天上夜班估计也挺累的,快去休息吧。”

  “行,你照顾好自己啊。”

  “嗯。”林雁秋挂了电话便回屋去准备下墓的事宜,大小物件都规整地差不多了才攀上房顶将青铜罗盘取了下来。

  越青问道:“老林,你现在就要走吗?”

  “我担心他们会对林樱动刑,早点见到他我心里还踏实点。”林雁秋背好了登山包,左右看了看,又将墙上挂着的黑铁剑背走了,“越青,他们的目标不是你,你回家去吧,这些天也是连累你了。”

  “你这说的什么话,咱俩从小玩到大的交情还谈什么麻不麻烦的。老林,你让我跟你一起去吧,兴许我还能帮上什么忙呢。”

  “胡闹!”林雁秋呵斥道:“我要去找的是一群杀人不眨眼的吸血鬼,你一个没有自保能力的普通人去做什么!”

  “我......”越青自残形愧地低下了头。

  林雁秋拍了拍他的肩膀,“我知道你是担心我,对不起,刚才是我说话重了。不过这一次,真的不能带你去。”

  “我理解。”越青锤了他一拳,说道:“你去吧,去把小鬼给咱带回来。”

  道了别,林雁秋便打车往名片上的地址赶去了。

  进了酒店大堂,林雁秋直接拿着名片去前台询问:“我来找人。”

  “这位客人在五楼的总统套房A01,这是他的房卡。”

  林雁秋疑惑的看了服务员一眼,服务员解释道:“这位客人说如果有人拿着名片来找他,就把房卡给他。”

  “我知道了。”林雁秋上楼进门,大套间绕过玄关是一个宽敞的客厅,吸血鬼公爵坐在沙发上,身后站着两个手下。

  “两个小时就来了,比我预想的要快很多。”

  “他在哪?”

  公爵指了指里间:“在里面,进去看看吧。”

  林雁秋急不可耐地推门进去了,樱空释此时正蜷缩在床上,五官都痛苦地皱在了一起。黑色的血管暴突着,从脖子的针眼处蔓延了半个身子。

  “林樱?林樱?”

  樱空释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虚弱无比地说道:“你怎么来这种地方了,找死吗?”

  “别怕,我会救你出去的。”

  “走,你快走。”樱空释见他不为所动,便有些发急了:“我让你滚,你听不到吗!”

  然而林雁秋只是起身去将窗帘拉上了,“有这个力气骂我,你还不如多休息一下。”

  樱空释缓了一口气,继续说道:“林雁秋,你的命要给我留着。他们杀不死我,但你不能在这里。”

  林雁秋冲他温柔地笑道:“我知道,我也不会死的。要死,也是死在你的手里。”

  吸血鬼公爵也走了进来,嘲笑道:“看来你们的兄弟感情出了点问题。”

  林雁秋冷眼相待:“不用你多管闲事。”

  “哈哈哈,好。你们两个的事我不多嘴,现在是上午十点钟,我的手下们不喜欢白天干活,我想小兄弟也是,所以要等到入了夜再行动。房卡留给你,你们就先在这间房里休息,等晚上再来喊你们。”

  林雁秋好言相劝道:“可是正午时分是墓中邪祟阴气最弱的时候。”

  “怎么解决墓里的东西是你这个道士的事情,可别忘了你答应我的条件。”公爵临走前又说:“这两个手下留给你了,有什么需要直接跟他们讲。”

  待人都出去了,樱空释才问道:“你同他们讲了什么条件?”

  “我带他们去找该隐之剑,”林雁秋付到他耳边轻声说:“然后让你认主。”


————蜀道的分割线————

这两天家里有点事,更的晚了。这个世界的故事马上就到尾声啦,明天或者后天更(十四)。提前说一哈,这个故事莫得番外,原因在最后一个故事开头讲(。・ω・。)ノ♡

评论(9)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