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道

配角竟是我自己(索释)第六十章

    【坦白心迹】


    卡索在门外又等了大约一炷香的时间,屋内的歌声突然中断。他在外面听不到动静,便推门而入。


    只见人鱼圣尊和莲姬各站一方,面色不佳,看来二人今天的话题并没有谈拢,这让卡索放心不少。圣尊带着岚裳和一众女仆要离开,莲姬也没有半分想客客气气地送客的打算。


    “岚裳,”樱空释在她临走时喊了一声,冲她微微一笑:“今天谢谢你。”


    岚裳嘴角上扬,点点头便走了。


    卡索心中不悦,站在二人中间阻隔樱空释的视线,他眸色深沉地看着对方,眼中仿佛蕴藏着骇人的风雷。


    樱空释还没琢磨好自己身份暴露之后应该以何种状态面对卡索,此时便心虚地垂下眼,不敢看他,偷偷觑上一眼也只觉那双眼中情意深重令他不敢直视,他问:“你......你怎么来了。”


    “哥担心你,所以想来看看。”见到弟弟一如前世用了一枚贝壳遮住左眼,卡索心中便是有百般酸意万般愤怒,也消散得七七八八:“你的眼睛......”


    樱空释后退一步:“我没事。”


    卡索一脸受伤地看着他:“释,为什么要躲着我?你在害怕什么?”


    莲姬挡在一步步逼近的卡索面前:“够了!卡索,这里是后宫,不是你胡闹的地方。”


    卡索的视线越过莲姬,盯着樱空释继续道:“是不是渊祭又逼你做什么了?你不用怕他,他打不过我的。你马上就会成为冰族的王,只要你下令驱逐他,哥可以保证让他再也无法出现在你面前!”


    这时渊祭也飘进来横插一脚:“哼,口气真大,樱空释是本尊的儿子,他怎么可能帮着你一个外人对付他的亲生父亲。”


    卡索恨得牙痒痒:“我是外人,那你又算什么。百年来不仅没有一天尽过做父亲的职责,还给释带来恐惧与惊慌,你也配称父亲!?”


    樱空释眉头一皱,心中烦闷:这两个仇家怎么又凑到一起了。


    “你们别吵了,我现在心里很乱,根本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你们,给我一段时间静一静好吗?”


    渊祭也知道不能把人逼急了的道理,更何况是自己的儿子,“好,本尊给你时间思考,希望最后的答案不要让吾失望。”


    樱空释抬头看了一眼卡索,问他:“哥,可以吗?”


    卡索沉默片刻,哑声道:“释,既然你想一个人静一静,我可以给你时间。但有些话,我想告诉你很久了。”


    他的眼神炽热地令樱空释没由来地感到害怕,连忙制止道:“以后再......”


    “不,我要现在说。”卡索的眼神愈发坚定:“释,我喜欢你,不是哥哥对弟弟的那种喜欢,是我想与你并肩到天荒地老,是我想和你朝朝暮暮,是......我爱你。”


    “什......什么?”樱空释难以置信地睁大双眼,卡索突然的表白让他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哥,这玩笑可不好笑。”


    站在卡索面前的莲姬最先回过神来,怒不可遏地上前一步,高高扬手沉沉落下,“啪!”地一声脆响给了卡索一个大耳光。


    莲姬声音尖锐:“卡索你这个混蛋!难怪这些日子对释这么殷勤,原来竟妄想着这种念头!你给我滚出去!滚!”


    卡索舔去嘴角的血迹,眼中流露出一股疯狂之意:“我没有开玩笑,我所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是认真的。你们可以说我居心不良,可以说我恶心,但这份心意决不想再隐瞒下去了,我不想当释永远的哥哥!”


    渊祭倒没有莲姬那么大的反应,他冷笑一声:“哼,本尊早该看出你是存了这种心思。”


    卡索冷冷地看他一眼,又对樱空释道:“释,这就是哥的全部心思。如果你想要我证明给你看,就算是把心挖出来我都愿意......你现在不接受也没关系,我不会放弃的。”


    说罢,卡索便转身离去。


    樱空释还沉浸在“怎会如此”的震惊中,再一抬头看到渊祭也跟了上去,连忙问道:“渊祭,你去哪?”


    “狗东西,本尊今日不揍他一顿,吾就枉为人父!”渊祭不是不生气,心里正憋着一肚子火,定要冲卡索发泄一通。


    樱空释没有拦他,心不在焉地回了卧室。


    [小白......]


    [小白?]


    [小白!]


    樱空释一连喊了三回,赤凝莲才应声:[听着呢听着呢!啊啊啊啊啊怎么会变成这样啊!这剧情已经不能用脱缰的野马来形容了,这算个什么事啊!]


    看着白团子崩溃到撒泼打滚的模样,他这回也没了调笑的心思,甚至到现在都没有完全接受现实:[你说......卡索会不会是在幻影天被渊祭打傻了?]


    白团子欲哭无泪:[别开玩笑了好吗。剧情偶尔崩也就算了,还能补一补,主角怎么也崩成这样了,这个世界怎么办呀呜呜呜!]


    [卡索为什么会喜欢我?我不是他弟弟吗?]


    [你不是呀!]


    [可是......]樱空释总感觉自己似乎漏掉了什么,要怪只能怪他对这种特殊的感情太迟钝了,似乎天生就缺少感知情爱的一根筋,以至于完全理解不了这种感情,也无法从中推出卡索和艳炟的想法。


    白团子吸吸鼻子,耷拉着脑袋坐在灵台上:[其实仔细想想,卡索的心思早就有迹可循了,谁家哥哥会日夜陪着已经长大的弟弟睡觉啊,还总想动手动脚,他、他、他怎么这么过分啊!]


    樱空释问:[那我们怎么办,要放弃吗?]


    [不能走。]白团子擦擦眼泪:[我可是时空管理局的局长,如果连世界线的一半都没走完就灰溜溜的回去,我就要成为全局的笑柄啦!怎么也得坚持把剧情走完!万一峰回路转又有希望了呢?樱空释,你一定可以把剧情扳正的,我相信你!]


    樱空释叹了口气,说实话,后面的剧情该怎么走,他完全没底。身份提前曝光,卡索表白心迹,一个又一个意外接踵而来将原本的计划彻底打乱。


    [我尽量......]


    赤凝莲经过短暂的颓丧后又重拾勇气,拍了拍樱空释道:[我想起来了!我们还有个后手呢!]


    [快说。]樱空释催促道。


    [像这种大世界,时空局为了确保世界线能够成功收束、确保能量稳定回收,会在世界线的起点投入一段智能代码,等到了特殊的剧情节点,代码将会被自动唤醒,维护剧情正常运行。]


    [那个叫代......码的家伙,还在沉睡吗?他能帮我们?]


    [对,只要我们继续往后推动剧情,达成唤醒程序的要求,以她的能力肯定对我们大有助力呀!]赤凝莲越说越有信心。


    樱空释还不太懂,只知道他们会有一个帮手:[她?她到底是谁?]


    [嘿嘿。]白团子故作神秘地低声道:[她的代号,叫隐莲。]

评论(7)

热度(12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